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六日──不要為明天憂慮

(馬太福音六章34節)

耶穌說:「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祂又勸勉人『不可殺人。』也不可向弟兄動怒。」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活在「今天」,我們的「昨天」已過去了,昨天所發生的任何事都已成為歷史,所以沒有人會為已過去的昨天憂慮,可是「明天」還沒有到,許多人都為明天憂慮,學生憂慮明天考試是否考得好,打工仔最怕明天會遭開除,有病在身留院的怕病情惡化,總而言之,人人都為「明天」擔憂。

可是耶穌卻吩咐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為甚麼呢?耶穌肯定的說:「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這句話不容易翻譯,原文的意思是「明天會為它自己憂慮」,不是說我們到明天會為明天的事憂慮,只是將「明天」擬人法的當作一位先生,他會為自己憂慮,你不必為他憂慮,事實上,根本是沒有所謂「明天」。我們每天早晨睡醒了,又是一個「今天」,不是一個「明天」,明天根本不存在,那麼為何要為明天憂慮呢?今天的難處盡力以赴,不必擔心明天的困難與重擔。主耶穌教訓門徒的模範禱文中有兩句:「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太六11)。

天父為我們有豐富的恩典儲備在天上,祂也每天會賜給我們所需用的,故此,我們要每天仰望祂。其實「明天」是在主的手中,明天一切喜、怒、哀、樂,愛、惡、懼,主都早已知道,祂也知道如何為你應付,你何必杞人憂天呢?我們許多「昨天」都可以過去了,且用過去靠主的力量去應付及得勝明天,自必得勝有餘。明天是今天的延續,昨日已去,何必為明天憂慮!「明天先生」有很多辦法應付明天的一切,我們祈禱求主施恩,明天的憂慮不必存在。「明日在主手中」,道路早已享通。今天且盡本份,主恩實在無窮。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