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三日──天上的呼聲

(以賽亞書六章1-8節)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8節)。

聖經中有三種不同的呼聲:

  1. 天上的呼聲。以賽亞應召,走出王宮,深入民間傳遞神的信息。
  2. 地上的呼聲。或說海外的呼聲,來自馬其頓人,保羅應召前往歐洲佈道(徒十六6-10)。
  3. 地獄的呼聲。來自陰間火焰中受痛苦的財主,但無人應召到他五個弟兄那裏去傳福音(路十六19-31)。

天上的呼聲是對每一個人而發的,神並不勉強任何人來為祂工作,但祂願意每一個人都為祂工作。以賽亞與當時的國王希西家是堂兄弟,有王子身份;但他勇敢應召,甘心走出王宮,進入民間,為耶和華神發言,責備罪行,呼喚以色列人悔改。同時他深受靈感,將神的說話記下來,寫了一本巨型的以賽亞書,成為今日以色列的國寶。

其實神使用每一個人,但並非人人肯被主使用。神使用打魚的彼得授與天國的鑰匙,讓他在五旬節開了對外邦人傳福音之門。神也使用大有學問的保羅而重用他,拯救無數的同胞和外邦人歸主,而且寫了許多卷書信,成為教會的寶藏,千萬人因保羅的書信而蒙恩。神使用某人,不是因為某人「有甚麼」,乃是因為某人「沒有自己」。神會改變我們,使我們在祂手中十分合用,因此蒙召的人毫無可以推辭的理由。

神從天上呼召,「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聽見的人多,晌應的人少!有些人充耳不聞,有些人關了已聽見呼召的「開關」。只有少數人勇敢回應神的呼召,憑信心前走,手扶著犁不再往後看,因為千萬靈魂等著他去拯救。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