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一日──加倍的靈感動我

(列王紀下二章1-10節)

「願感動你的靈,加倍感動我」(9節)。

以利沙既然憑信心可以如此祈求,我們也可以,這是先知以利沙向那快將昇天的老先知以利亞所說的盼望之言。後來「加倍的感動」或「加倍的福」成了許多聖徒的祈禱之聲,也有人用此來勉勵別人說:「願你獲得加倍的福氣,加倍的能力」等。

一、 人人都可向神如此祈求,求神賜加倍的能力,加倍的福氣及加倍的聖靈。聖經中許多祈禱之言是可以應用在今日信徒的屬靈生活中。撒母耳的母親向神求子,今日有信心的婦女亦可如此祈求。耶穌可以求天父賜十二營天使搭救祂,雖然祂未有使用這權柄,但我們到外地工作或旅遊時,也可以如此求神賜下使者來保護我們。

二、 求神賜加倍之福氣與能力。以利沙求神賜加倍的聖靈感動他,為的是要對神有加倍的認識,可以為神作加倍聖工。我們亦可祈求神賜加倍之福,但不是為自己享受,乃是為家人與眾人分享。不少人蒙神賜大福,卻獨善其身,作自私的人。有些蒙神賜加倍能力去傳道,也蒙神重用,如果這種人後來驕傲,輕視別人,乃是極大的錯誤。我們應不斷因所得之恩而感恩,與人分享主恩,蒙恩更大,為神加緊工作,則工作更多結果。

三、 所求的難得,但非不可得。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但並非不可得。以利沙一生做了一位良善而忠心的神僕,他不貪財,也不自私,他願意幫助人,但責備貪財的人。他與神有非常密切的靈交,深知神旨,也洞悉世人的罪。他聖潔無瑕,不受世物所污染。這一切動機與動作,使他在神面前蒙悅納,所以他所求的蒙神應允,也蒙神大大的使用他。今日我們如有以利沙的存心,則所求的加倍之福與靈感,也一定可以如願以償。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