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八日──追趕的戰略

(創世記十四章11-24節)

五個人追趕一百人,即一人可追趕二十人。
一百人追趕一萬人,即一人可追趕一百人(利廿六8)。
一人必追趕千人,即一人可追趕一千人(書廿三10)。
二人使萬人逃跑,即一人可追趕五千人(申卅二30)。
318個人追趕四國聯軍,即一人可追得甚多人(創十四14)。
不用一人可消滅十八萬五千人,那是一位天使的工作(王下十九 35)。

作戰不在自己,因為耶和華神必為我們作戰(出十四14),祂作戰必勝,我們不過與祂同心而已。以寡敵眾,是屬靈的戰略。希西家被亞述王圍困,他不可能戰勝大軍十八萬五千,但希西家不用一兵一卒,神差遣使者在一夜之間把他們都解決了。

「追趕」必須「乘勝」,不可放過敵人,因為他們是注定失敗的。有時,「雖然疲乏,還是追趕」(士八4)。疲乏仍追,真是忠心耿耿去完成艱巨任務的人,神必賜予特殊力量。

失敗過的人,很容易再失敗,但有一次得勝經驗的人,也很容易再得勝。要拒絕第一次的引誘,也要爭取第一次的勝利。累積失敗,自必敗滅;累積勝利,終必成功。既然神答應一人能追趕千人,二人能追趕萬人,使敵心寒,使鬼震驚,為何不把握這寶貴的應許,在靈裏長進呢?

我們必須「敵我分清」,信的和不信的不只不能同負一軛,其實應把這不能同負一軛的人和惡人都趕出去(林前五2,13),要不斷保持自己的聖潔。

「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撒上十四6),約拿單的豪語值得再思三思,你為何灰心?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