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一日──百姓沒有行路

(民數記十二章1-16節)

於是米利暗關鎖在營外七天,百姓沒有行路,直等到把米利暗領 進來(15節)。

米利暗與亞倫因為譭謗自己的兄弟摩西(1-2節),惹神發怒(9節),神使米利暗長大痲瘋(10節),以示懲罰,關在營外七天。於是百姓沒有行路,一人犯錯,全民受牽連。她與亞倫錯在何處?

一、 對人:失卻愛心。連自己的胞弟也批評與譭謗,失去親情,存心嫉妒。人對人的一切批評,破壞與譭謗的話,神都聽得很清楚,祂的錄音機比我們的更準確無訛。祂必按照祂的公義與慈愛施以賞罰。因一兩個人失去愛心,以致影響全民的旅程受到阻延。領袖無愛心,教會聖工也會受阻,使信徒灰心,教會怎能興旺呢?至為可惜!

二、 對神:失去敬畏。摩西在神家全然盡忠,為神親密的同工,他們二人對摩西的攻擊,其實是變相攻擊神,對神不尊敬。神不能容忍,必須懲治譭謗者,以保存祂的尊嚴,信徒對神僕不尊敬也會受到同樣的懲戒。攻擊神僕,破壞神的工作,令教會受虧損,給魔鬼譏笑的把柄,至為痛心。

三、 對己:有了毛病。米利暗忽然患了不治之症,要關在營外,與世隔絕七天。人們犯罪常是暗中的,但神的審判常是公開的。領袖的毛病包括肉體與靈性的,都會阻礙教會的復興,止熄了復興的火,教會不進則退,教會失去見證,好像「有人吐唾沫在他臉上」(14節),少了榮耀。百姓沒有走路七天,浪費時間,全民數百萬人都失去七天,總浪費的數字是驚人的。為何不謹慎自守,用愛心相處,對神存敬畏的心呢?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