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日──先前的日子要歸徒然

(民數記六章1-12節)

但先前的日子要歸徒然,因為他在離俗之間被玷污了(12節)。

「拿細耳人」許特別的願,要離俗歸耶和華,要遵守許多禁例,包括不喝任何酒類,連葡萄都不吃。最重要的是「不可剃頭」,要留長髮(2-5節)。一旦他那離俗歸主的頭沾染了污穢,他必須「剃頭」,獻贖罪祭及獻燔祭以自潔,同時另定日子離俗。「先前的日子都歸徒然」,留長的頭髮全部都剃掉,因他以前的聖潔有了污點,何等可惜!

立志作「完全人」的信徒,必須非常謹慎自守,免得他的「完全」像一個茶杯不小心碰破了,以致有一個破口。我們應該追求靈性長進,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遠離罪惡,時刻與神同行,過著屬靈的愉快生活。一旦不小心,沾染紅塵,前功盡廢。痛苦地悔改之後,又要重整旗鼓,重新做人,再從跌倒處爬起來,繼續過聖潔生活,那是多麼辛苦的事。還有,失敗的印象時常在眼前,比任何事更痛苦,為何不謹慎呢?

為主工作的人,熱心傳道,立志輕看世事如雲煙,視金錢如糞土,過著良善忠心僕人的生活,是多麼愉快而清高的一種人生。一旦見利忘義,手扶著犁往後看,拋棄傳道的責任,違背天上的異象,重走世路,那麼,他從前為主所作的一切工作,在天上所獲得的光榮紀錄,都被神一筆勾銷。痛苦地在主前悔改之後,又要重起爐灶,帶著將功補過、失敗者的心情傳道,那是多麼痛苦的一回事。為何不自守呢?

我們失敗,不單是我們自己痛苦,主比我們更痛苦。為何不體貼我主心腸,畢生自守,追求聖潔,與主同行呢?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