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日── 於是二人同行

(創世記廿二章1-19節)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於是二人同行…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6、8節)。

摩西是一位偉大的作家,他撰寫五經,在他的作品中,從來不會重覆用同一句,而亞伯拉罕奉獻以撒紀錄中,他兩次說「於是二人同行」。

於是,亞伯拉罕、以撒和兩個僕人一同前往。以撒對父親的話深信不疑,「於是二人同行」(8節),前面的二人同行,是二人「身體的同行」,後面的同行是「心靈的同行」,以撒也有父親對神的信心。

到了摩利亞山,亞伯拉罕就在那裏築壇,把柴擺好,亞伯拉罕便把以撒捆綁,放在壇的柴上,正當他伸手拿刀要殺兒子的時候,有一位天使呼叫他說:「你不要傷害兒子,因為你沒有將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亞伯拉罕這時才放下心頭大石,稱那地方為「耶和華以勒」,意即「耶和華必有預備」,直到現在,人人都相信,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

後來天使對亞伯拉罕說了很多「有福之語」,最重要的一句是:「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亞伯拉罕真可說是「有福之祖」了。亞伯拉罕奉獻蒙神賜福。後來,撒拉壽終。亞伯拉罕再娶基土拉為「填房」,為他生了六個兒子(創廿五1-2),証明亞伯拉罕奉獻一個兒子,神還他六倍;正如哈拿把撒母耳獻給神,神使她再生三個兒子和兩個女兒(撒上二21),她只奉獻一個,神就還她五倍,這都是天上的數學。一個愛神的基督徒,他對神的奉獻是不會吃虧的,你的奉獻又如何呢?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