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46 五月二十五日──揀選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申命記 30:19)

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創世記 2:16~17)

天地的主,祢給人的第一個誡命就是吩咐他要選揀「聽命、順服」;祢在曠野引導以色列人,也是要苦煉、試驗他們,要知道他們心內如何、肯守祢的誡命不肯 [1]。

天地要廢去、祢的話卻不能廢去 [2],所以,主阿,幫助我願意選擇去聽、去行祢所吩咐的,因為揀選祢所吩咐的,就是揀選生命!任憑世人如何說,世上的風俗如何,祢的話從世界的起初都從未變更,因「在(祢)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3]

更讓我能謹守我所信的,「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4]

所以,幫助我懂得認定祢,活出祢要我活的樣式,祢怎麼說,我怎麼做,不叫聖靈擔憂,使祢因我而喜樂!謝謝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申命記 8:2
[2] 馬太福音 24:35
[3] 雅各書 1:17
[4] 提摩太後書 4: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