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45 五月二十四日──若不是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 4:6)

主阿,若不是祢的恩典與幫助,我早就住在寂靜中了 [1],如同祢對撒但說,約伯在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 [2],原來在我所不見的時間、空間的領域裡,祢作了我四圍的火城,藉聖靈在我裡面,成為祢的榮耀!

即然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祢 [3],我豈能為我所得的一切自誇呢?「斧、豈可向用斧砍木的自誇呢.鋸、豈可向用鋸的自大呢.好比棍掄起那舉棍的、好比杖舉起那非木的人。」[4]

所羅門王的智慧勝過世上的眾人,他都曉得「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5]

所以,凡我手所作、所行的,我都要把一切歸榮耀給那召我、救我、幫助我的主!若不是祢賜我聰明、智慧、機會,一切都會是枉然!在我一切不如意、困苦、艱難中,讓我更多安靜在祢面前,倚靠祢、仰望祢,願祢的靈幫助我,使我跨越一個又一個高山,使人看見我所信的,祂的名是自有永有的、祂是有能、有力的主,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詩篇 94:17
[2] 約伯記 2:6
[3] 使徒行傳 17:28
[4] 以賽亞書 10:15
[5] 詩篇 127: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