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57 六月五日──祂是王(詩2)

耶和華從天上觀看.他看見一切的世人。 (詩篇 33:13)

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詩篇 2:1)
……那造眾人心的,留意、看見、細察、知道人一切的作為。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 (詩篇 2:2)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哥林多前書 12:3)

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 (詩篇 2:3)
……那晝夜控告我的,如同控告約伯,要拆去神為約伯所圈上的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目的是要伸手害他,使他當面棄掉我的主。

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 (詩篇 2:4)
……「耶和華在祂的聖殿裡.耶和華的寶座在天上.他的慧眼察看世人。」 (詩篇 11:4)

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 (詩篇 2:5)
……「我萬軍之耶和華在忿恨中發烈怒的日子、必使天震動、使地搖撼、離其本位。」 (以賽亞書 13:13)

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 (詩篇 2:6)
……「說、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阿、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 (啟示錄 11:17)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詩篇 2:7)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馬太福音 4:3) 但耶穌,我信,祢就是神的兒子!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詩篇 2: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馬太福音 4:8~9) 但「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 (哈該書 2:8) 我單單向祢求,就夠了!

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窰匠的瓦器摔碎。 (詩篇 2:9)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馬太福音 4:6) 我的主阿,祢本擁有一切的權柄與能力,保守我的心、我的口,不試探祢!

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 (詩篇 2:10)
……願公平、公義臨到:
  ○ 「人若有爭訟、來聽審判、審判官就要定義人有理、定惡人有罪。」 (申命記 25:1)
   ○ 「公道的天平和秤、都屬耶和華.囊中一切法碼、都為他所定。」 (箴言 16:11)
   ○ 「兩樣的法碼、兩樣的升斗、都為耶和華所憎惡。」 (箴言 20:10)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詩篇 2:11)
…… ○ 當存畏懼──因祢是大君王;
   ○ 當存戰兢──因祢來審判;
   ○ 當快樂──因祢滿有憐憫。

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詩篇 2:12)
……當親近我主,因為父啊,祢說:
  ○ 當以嘴親子──所以「願祂用口與我親嘴.因祢的愛情比酒更美。」 (雅歌 1:2) ;
  ○ 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惟耶和華是真神、是活神、是永遠的王.他一發怒大地震動、他一惱恨、列國都擔當不起。」 (耶利米書 10:10);
  ○ 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主耶穌阿、我願你來。」(啟示錄 22:20);
  ○ 凡投靠他的──「良人屬我、我也屬他.」 (雅歌 2:16);
  ○ 都是有福的──「祢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約翰福音 6:68)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