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56 六月四日──碎渣兒

婦人說、主阿、不錯.但是狗也喫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馬太福音 15:27)

主阿,我是否能像這迦南婦人般,在祢「一言不答」的時候、在門徒求耶穌「打發她走」的時候,仍然堅持?或又如瞎子巴底買,縱然「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罷。」[1]

迦南婦人與巴底買,從「聽見」 耶穌的那一刻,他們早已「相信」了,就把這「相信」轉化成「經歷」,耶穌也就因著他們執意的「信」──祂的「能力」──就給他們成全了。

主阿,很多時候,我相信祢能行神蹟奇事,但卻不相信這神蹟奇事能發生在我的身上!甚或我為一些事情,禱告了多時,但仍不見有任何絲毫的改變,我就開始懷疑祢、懷疑自己!

原來,祢的「一言不答」或旁人的勸說,都在考驗我──

  • 對祢有多渴望?
  • 祢為甚麼要回應我?

但願我出於信心的話語,都能打動祢的心,猶如希西家王求祢記念他為祢所行的事,祢便起來應允他,加增他十五年的壽數 [2]!

願我的渴望與相信,吸引祢停下腳步來問我:「要我為你作甚麼?」[3] 也願從今天開始,一切不信、負面的話語,一句不出我口,好使祢能說「因這句話、給你成全了吧!」[4] 我便能立時、立刻地看見奇蹟式的成就!

謝謝祢聽我一切所求的!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馬可福音 10:48
[2] 列王記下 20:1~7
[3] 馬可福音 10:51
[4] 馬可福音 7:29;馬太福音 15:2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