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74 六月二十二日──儆醒、預備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馬太福音 24:37)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喫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馬太福音 24:38)

  •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創世記 6:5)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馬太福音 24:39)

  • 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長、把方舟從地上漂起。水勢浩大、在地上大大的往上長、方舟在水面上漂來漂去。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沒了。 (創世記 7:17~19)

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馬太福音 24:40~41)

  • 凡地上各類的活物、連人帶牲畜、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了、只留下挪亞和那些與他同在方舟裡的。 (創世記 7:23)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 (馬太福音 24:42)

  •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 (馬太福音 24:43)
  • ……到挪亞那裡進入方舟、正如神所吩咐挪亞的。過了那七天、洪水氾濫在地上。 (創世記 7:9~10)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馬太福音 24:44)

  • 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 (創世記 6:14)
  • 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凡有血肉的活物……要帶進方舟……好保全生命。 (創世記 6:18~20)
  • 你要拿各樣食物積蓄起來、好作你和他們的食物。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創世記 6:21~22)

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 (馬太福音 25:4)

  •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路加福音 12:33)
  •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摩太後書 2:21)
  • 並且我們的人要學習正經事業、〔或作要學習行善〕預備所需用的、免得不結果子。 (提多書 3:14)

※※※※※

你是誰?

你活著的目的是什麼?

你信的是什麼?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馬太福音 24:37)

父阿,我本是祢所召、所選,為要保全生命進入祢的國度,免得我與不信的一同滅亡。

主阿,當我看見「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1] 時,我就要警醒自己,因為你來的日子近了,就在門口了。

求祢幫助我不要看重穿什麼、吃什麼、喝什麼,讓我先檢視自己的生命,若有得罪祢的地方,求祢饒恕我、醫治我,使我能活出祢在我身上的命定,免得到了那日,如同祢向約書亞所說那樣:「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2] 

主阿,不要讓這些「未得之地」成為我一生的遺憾與悔恨!我乃要像迦勒般專心跟從祢,並且宣告說:「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3] 

主阿,謝謝祢,面對末後那艱難、不容易的日子,我必不害怕、膽怯,因祢必與同往同行, 使我知道我當預備的!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馬可福音 13:8
[2] 約書亞記 13:1
[3] 約書亞記 14:1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