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72 六月二十日──選上的人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馬太福音 22:14)

你是那位被主呼召,奔走天國路的人嗎?

你能大聲地宣告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提摩太後書 4:7)

你是被選上,預備好要為信仰的緣故面對那要來的、將要來的恐嚇、威嚇嗎?還是會像彼得在主釘十字架前,發咒起誓否認主嗎?

何謂「選上」?

  • 「那一個遵行父命呢?」 (馬太福音 21:31)

你有預備心去赴席並「穿禮服」嗎?(馬太福音 22:8~13)

你生命的「燈」如同五個聰明的童女般,預備了「油」嗎?可隨時照亮身邊人、為主預備道路嗎?

  •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心腹。 (箴言 20:27)
  • 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約翰福音 1:4)
  • 義人的光明亮.〔明亮原文作歡喜〕惡人的燈要熄滅。 (箴言 13:9)

你有謹慎處理、運用神給你的恩賜嗎?還是這恩賜是為了自己的肚腹、名譽、地位?

  • 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 (馬太福音 24:50)
  •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馬太福音 25:21、23)

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 (羅馬書 11:29)

  • 素來沒有訪問我的、現在求問我.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稱為我名下的、我對他們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以賽亞書 65:1)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馬太福音 22:14)

主阿,祢的話說:「祢在這裡、祢在這裡」,其實祢離我甚近,我可往那裡去躲避祢的靈呢?祢細察我的心,知道我一切所行的。

求幫助我,真實活出祢對我的選召,不再任意妄為、不再看重今生的驕傲,凡事對得起那位召我的主,不叫祢的名因我受虧損!

讓我更多看重祢的話語、命令,好叫我配得成為祢所選上的人!因祢的誡命不是難行的,也不是離我遠的,祢的話離我甚近,就在我口中、在我心裡、使我可以遵行的。

謝謝主!使我謹慎我口所出的一切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