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54 六月二日──誰能?(詩15)

〔大衛的詩。〕耶和華阿、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 (詩篇 15:1)

耶和華阿、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 (詩篇 15:1)
…… 我父阿,誰能進入祢的至聖所,瞻仰祢的榮美、在祢的殿裡求問?誰能登祢的山、站在祢的聖所?如同摩西上山與祢面對面,以致他的面皮發光?

就是行為正直、作事公義、心裡說實話的人. (詩篇 15:2)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詩篇 24:4)

他不以舌頭讒謗人、不惡待朋友、也不隨夥毀謗鄰里. (詩篇 15:3)
……我的嘴決不說非義之言、我的舌也不說詭詐之語。 (約伯記 27:4)

他眼中藐視匪類、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他發了誓、雖然自己喫虧、也不更改. (詩篇 15:4)
……願我能把一杯涼水給那口渴的人,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你們彼此告狀、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為甚麼不情願受欺呢.為甚麼不情願喫虧呢。 (哥林多前書 6:7)}∥

他不放債取利、不受賄賂以害無辜。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詩篇 15:5)
……我要以祢的真理當作帶子束腰,就能站穩,永不動搖。
   ∥{凡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詩篇 32:2)}∥

如此,我便能領受祢向我所命定的福!謝謝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