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53 六月一日──在主裡(詩9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詩篇 91:1)

禱讀⋯⋯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詩篇 91:1)

……住在主基督耶穌裡面的、必住在父神的遮蓋下。

「至高者」就是「基督」,因為詩篇說:祢已經升上高天、擄掠仇敵、你在人間、就是在悖逆的人間、受了供獻、叫耶和華神可以與他們同住。 」(詩篇 68:18);「全能者」就是「父神」。

耶穌曾說:「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約14:20)所以,住在主基督耶穌裡面的、也住在父神裡面(在父神裡面的,就是在祂的遮蓋底下),如此,「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約一2:23)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詩篇 91:2)

……祢肯定是「我」的保障、我絕對的信靠與倚賴。

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詩篇 91:3)

……無疑地,祢一定救我脫離不可避免、逃脫不了的狀態。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詩篇 91:4)

……祢必「親自」以祢自己遮蓋我,我「只能」投靠祢,祢絕不欺哄我,因祢是「信實可靠」的。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 (詩篇 91:5)

……我誠然不怕看不見的恐嚇,或是眼前見到的攻擊。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詩篇 91:6)

…… 也不怕隱藏的病毒,或是已知的疾病或毒病。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詩篇 91:7)

……雖有千人、萬人無法逃脫,這災連靠近我也不行。

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 (詩篇 91:8)

……我得以活著、在祢的遮蓋(翅膀底)下觀看,見祢公義的日頭出現。

在各種災難/災禍中,我們得以活著,如詩人所說:「神阿、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詩36:7 )對於敬畏神的人,神的公義必使我們見惡人遭報──「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光線原文作翅膀〕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 」(瑪拉基書 4:2)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詩篇 91:9)

……祢是我的避難所,因父在耶穌裡、耶穌也在父裡。

耶穌向父的禱告說:「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約翰福音 17:21) ──所以父將耶穌當祂的居所,因耶穌在父裡面、我們在耶穌裡面,也一同在父裡面。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 (詩篇 91:10)

……邪惡的災禍絕不發生在我的身上、瘟疫的折磨也不得靠近我的家。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詩篇 91:11)

……祢要命令、吩咐眾天使在我一切所行(順服神、服事神)的事上保護、防衞、看守我。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詩篇 91:12)

……眾天使要用手把我托起,我如同行在空中,連一塊石頭也不會撞擊到。

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 (詩篇 91:13)

……我必剛強壯膽、有能有力地把一切向我而來的邪惡、兇猛的攻擊踩在腳下。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詩篇 91:14)

……父神說,因我單單的、不偏左右、不後退的愛祢,祢要救我脫離一切的困境和災害;也因為我懂得尊榮祢的名、全心全意相信祢、信靠祢,知道祢必不、永不離棄我,祢就要使我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詩篇 91:15)

……我在未求告祢以先,祢早已知道,一開口祢就應允;我在困難、煩惱時,祢與我同在;把我從困鎖中釋放出來,並尊榮我,如同約瑟般,從牢中提出,賜他尊榮與尊貴。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篇 91:16)

……祢要使我滿滿足足的、無病痛地活著,也使我得見祢要賜下給我的一切恩典。

謝謝祢,因祢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我的恩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