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91 七月九日──跟從主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福音 9:23)

跟從主:路加福音 9:57-62

你計算過要付的代價嗎?

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那裡去、我要跟從你。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路加福音 9:57-58)

❤ 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 (路加福音 14:28-30)

你所選擇的生命次序是甚麼?

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 神國的道。(路加福音 9:59-60)

❤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馬太福音 10:37)

你的心在那裡?

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路加福音 9:61-62)

❤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雅各書 1:8)

默想

你是跟從誰、服事誰?

你期待著甚麼?你要得甚麼?
那住在米迦家裡的少年利未人,為了找一個可住的地方,當他行路的時候,走到米迦的家。米迦讓住下,也以他為祭司,給他銀子、一套衣服和度日的食物.利未人就進了他的家。之後,但人就問他:「誰領你到這裡來?你在這裡作甚麼?你在這裡得甚麼? 」(士師記 18:3)

跟從主的過程中,你有不被諒解嗎?
以利亞深信自己為耶和華行了大事,卻被耶洗別追殺,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並且向耶和華求死。然而,耶和華的話就臨到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裡作甚麼?」 (列王記上 19:9、13)

你自以為是嗎?
約拿對耶和華不降所說的災禍給尼尼微城的人,就大大不悅,且甚發怒,耶和華就說:「你這樣發怒合乎理麼?你因這棵蓖麻發怒合乎理麼?」(約拿書 4:4、9)

你是要討「誰」的喜悅?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提摩太後書 2:4)

你看重天國的禾場嗎?
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馬太福音 9:37)

你像羅得的妻子常回頭看過去的榮耀、舒適的生活嗎?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是財利的意思〕 (馬太福音 6:24)

禱告

主,願我的心被祢來光照,好省察自己跟從祢、服事祢的心態、目標、眼光,因為知道祢回來的日子近了,我該預備好迎見我的主,免得我所做的一切,在祢的眼中,是「又惡又懶」的僕人!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