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92 七月十日──向老鷹學習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老鷹在高海拔地區獨自飛行──牠們不與麻雀、烏鴉或其他小型鳥類一起飛行。

默想:遠離心胸狹窄的人,那些人會讓你失望的。老鷹會與老鷹一起飛翔,要有良好的同行者。

老鷹有一個精準的視力──牠們有能力專注於 5 公里以外的東西。無論有何障礙,老鷹在捕抓獵物前,都絕不會把注意力從獵物身上挪開。

默想要有遠見,並時刻專注著,無論遇到什麼障礙,你將會成功的。

老鷹不​​吃死的東西──它們只吃新鮮的獵物。

默想:不要依賴你過去的成功,繼續尋找新的領域來征服它吧!要把你的過去留在它所屬的地方──過去。

老鷹愛暴風──當雲層形成時,老鷹最為興奮,因牠會利用風暴的風把自己飛得更高。一旦牠找到風暴之風,就會利用狂暴的巨風把自己提升到雲層之上,如此一來,牠就能藉此機會讓自己的翅膀在滑翔中休息。與此同時,其他的鳥兒都遠遠的避開狂傲的暴風、躲藏在樹的枝葉裡。

默想直接面對你的挑戰吧!要知道這些會讓你變得比以前更強大、更好。我們可以利用生命的風暴,使自己提升到更高的高度。得勝者並不畏懼要上升到更高的高度;得勝者更不畏懼挑戰,而是更歡喜去挑戰並從中得益。

老鷹準備訓練──牠們去除去巢中的羽毛和軟草,使幼鳥在準備飛行時感到不舒服,當幼鳥感到難以忍受時,最終就會飛出去。

默想要離開你的舒適區,因為久而久之,你一點也無法成長

當老鷹變老時──牠的羽毛會開始變得脆弱,祂無法再飛得更快、更高。這時候,牠變得虛弱,甚至可能死亡。於是,牠隱退到另一個遠遠的山上,在那裡,牠拔出身上那些脆弱的羽毛,用岩石敲碎自己的喙和爪子,直到完全拔光為止(這是一個非常血腥和痛苦的過程)。然後牠會一直待在那個藏身之處,直到新的羽毛、喙和爪子都長出來,然後牠就能重生,且比以前飛得更高、更快了。

默想無論有多困難,我們偶爾都需要擺脫舊有的習慣、以及放棄那些會帶給我們負擔或對我們的生命沒有任何價值的事。你的放棄不是失去,乃是重生

禱告

阿爸父啊!我知道祢甚願我能如老鷹般飛翔,是毫無畏懼、是專注的、是不懶散的、是願意挑戰的、是不怕吃苦的,因為在一切的事上,祢已早與我同行,也為我預備了一切,就是藉聖靈賜給我的能力!在祢的眼裡,我就是那隻迎著狂風飛行的鷹,是有異象、有目標的,是認定祢是我的主,我一切的好處都存在祢裡面!在各樣的挑戰上,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我是得勝者!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行!謝謝祢對我的信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