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15 四月二十四日──凡事都有定期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傳道書 3:1)

我父阿,照著祢所預定的時間,我蒙了祢莫大的恩典,生在這個世代、長在這個家庭、活在這個城市,並在祢所預定、所揀選的時間、季節裡,我蒙了祢的救贖、罪得赦免、生命有光、有盼望,造就這一切的是祢,我的父、我的主、我的神!

既然萬物、凡事皆有定期,如祢對一切被擄去、使人從耶路撒冷到巴比倫的以色列人說:「你們要蓋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種田園喫其中所產的。娶妻生兒女、為你們的兒子娶妻、使你們的女兒嫁人、生兒養女、在那裡生養眾多、不至減少。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 …… 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1]

如今,我活在這世上,猶如被擄的以色列人一般,求叫我的心安然居住、停留在祢使我到的地方──我的家、工作、學校、教會、服事,或國家、城市──並要「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2]!「因為在那裡、各樣事務、一切工作、都有定時」[3],所以,我要知道「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4]──知道祂是神,祂掌管一切!

主阿,因著「凡事都有定期」,我活著就有盼望,相信:

  • 行善、不喪志、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5];
  • 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祂必叫我升高 [6];
  • 要忍耐,如同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7]。

所以,幫助我「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的罪」[8],不要手扶著犁向後看,不然就與祢無份、無關了!

照著祢拯救的應許,我必能勝過一切的困難、不容易,因為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唯有神的慈愛永遠長存!謝謝主的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耶利米書 29:5~7、10
[2] 希伯來書 12:1
[3] 傳道書 3:17
[4] 傳道書 3:14
[5] 加拉太書 6:9
[6] 彼得前書 5:6
[7] 雅各書 5:7
[8] 希伯來書 12: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