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10 四月十九日──不疑惑的信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約翰福音 20:26~27)

知道人心的神,祢比任何人都認識我、知道我心裡所存的善、所存的惡、所懷的意念或信心或疑惑或不信,祢都一一細察,如同祢細察多馬一般,知道他對祢的信仍不明白:

  • 對於拉撒路的復活,他說:「我們也去和他同死罷」[1];
  • 對於耶穌要去的地方,他問:「主阿、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2];
  • 對於耶穌復活的事,他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3]

主阿,許多時候,我的心也與多馬一樣愚蒙、不信!因我的頭比我的心大,事情若通過不了理性的審查、解釋,我就自以為有智慧,明明地拒絕了神的國在我心裡的擴張!然而,祢沒因此而棄掉多馬,直至祢親自以復活的形體向他顯現,讓他親眼看、親手摸祢那釘痕的手、被扎的肋旁,彷彿祢再次向他顯出祢那流血犧牲的愛,他被祢這愛所帶來的震撼,彷如原子彈般在他心裡爆發出來,大聲喊叫說:「我的主、我的神」[4]──他的眼睛終於看見祢、心終於連結於祢了!

主阿,我雖感受不到、看不見、聽不到、也不明白,但我若能信──相信祢就是我的救主,除祢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可以靠著得救 [5]──時候到了,祢必親自向我顯明一切,如祢親自站在門徒當中,「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6],那時候,我因信而得的喜樂就滿足了!

求主幫助我除去石心,相信祢的話怎麼說,就怎麼成就!好叫我成為有福的人!謝謝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約翰福音 11:16
[2] 約翰福音 14:5
[3] 約翰福音 20:25
[4] 約翰福音 20:28
[5] 使徒行傳 4:12
[6] 約翰福音 20:2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