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05 四月十四日──等候神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耶利米哀歌 3:25)

我的主,我與外人無異,我們有人遭遇困苦,猶如住在幽暗之處──有艱難圍困,不得舒展;道路彎曲,且滿了苦楚。但在這一切之上,我不至消滅,是出於祢不斷絕的憐憫與慈愛,叫我仍有盼望!

我坐在灰塵中,默然等候祢,因祢「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1] 唯喜愛人專等候祢,為要見祢手所施行的救恩!如同大衞默然倚靠祢,耐性等候祢,不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2] 。他尊榮「耶和華的受膏者」[3]──不以舌頭讒謗人、不惡待朋友、也不隨夥毀謗鄰里[4]。所以大衞能說:「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5]

在面對生活中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不容易,或在家、在公司、在服事上、在人際關係上的壓力、無奈、擔心、恐懼、害怕、困惑,是因為我不願意停下來,讓我的心、我的身、我的靈安息在祢的裡面。我就像一個溺水的人,在水面上不停地掙扎,越掙扎越往下沉。但原來只要我放鬆下來,我就能浮在水面上,安然躺臥,讓聖靈的河流推我前進、讓聖靈的風吹拂我的臉,使我舒暢,也吹走一切的陰霾!

主阿,讓我每早晨等候祢,等候祢不是弱者的表現,等候祢乃是堅定的相信、盼望祢那超自然的運作;等候是休息得力,領受新的異象、方向;等候是等待最好的出發時機或轉機!當我在等候祢的時間、方法時,我心不止息地向祢呼求:主阿,讓我在一切牢不可破的困難、關係中,看見祢在背後為我調度萬有、震動該震動的,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我滿滿的得益處,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謝謝祢至今仍眷顧我,求賜下一個默然等候祢的恩賜給我,時候到了,祢必使我有能有力地展開雙翅,如鷹乘著氣流往上騰,活出祢為我預定的生命!謝謝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詩篇 147:10
[2] 詩篇 37:7
[3] 撒母耳記上 24:10、26:9、26:11、26:23;撒母耳記下 1:14
[4] 詩篇 15:3
[5] 詩篇 40:1


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