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八日──照你所說的而行

『求你…照你所說的而行。願你的名永遠…被尊為大。』(歷代志上十七章23-24節)

這是一個真的禱告的樣本。許多時候,我們所求的,並不是神所應許的。因此我們一時不會明白我們的禱告是否合乎神的旨意。有時候我們也有這樣的經歷。我們被靈引導,祈求聖經中一個神的應許。在這種時候,我們只須帶著信心,用手指按著那應許,要求神說:『求你照你所說的而行。』這是最美麗、最有力、最穩妥的禱告。

用不著苦求、用不著掙扎,我們只要拿出支票來兌現就是了—拿出應許來,要求實踐。這樣,會增加我們禱告的興趣。求一件神的應許,遠勝求一百件不清楚神的旨意的事情。-梅爾(F. B. Meyer)

聖經中每一個應許,都是神親筆簽字的,我們都可以去求:『求你照你所說的而行。』創造者決不會欺騙信靠祂的受造者,天上的父決不會對祂自己的孩子失信。

『求你記念向你僕人所應許的那叫我有盼望的話』(詩一百十九篇49節直譯)是一個最有力的禱告。他給神的理由是:這是你的話,你豈不守信麼?如果你不實踐,又何必說呢?你既叫我在你的話上有盼望,難道要使我失去你自己所給我的盼望麼?-司布真(Spurgeon)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羅四章21節)

神的永久信實使聖經中的應許『又寶貴,又極大。』(彼後一章4節)人的應許常是一無價值的。許多毀約使人碎心。但是神從創世以來,從來沒有向祂的孩子失過一次信。

哦,一個基督徒在痛苦之夜站在應許的門口,不敢拿門閂,這是何等可憐呢?他應該放膽進去,猶如一個孩子進父親的家一般。-葛納爾(Gurnal)

神每一個應許都是建立在四個根基上的:神的公義、神的聖潔,不讓祂欺騙;神的恩典,不讓祂遺忘;神的真實,不讓祂改變。-選

作者:考門夫人(Mrs. Charles E. Cowman)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