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二十二日──耐心等候

『過了四十年,在西乃山的曠野,有一位天使,從荊棘火焰中,向摩西顯現…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悲歎的聲音,我也聽見了,我下來要救他們,你來,我要差你往埃及去。』(使徒行傳七章30-31、34節)

接受一個重大使命之前,需要何等漫長的等候和預備!神若延遲,並不是遺忘。祂是在預備祂的器皿,給他們相當的訓練和教育,到了神所指定的時候,神要興起他們來背負他們的工作。就是拿撒勒人耶穌,也必須有三十年的準備,直等到祂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長完全了,纔開始祂的工作。-喬懷德(Dr. Jowett)

神從不性急,祂肯花長時期去預備祂要重用的器皿。祂從不以為預備的日子太長了,或是太無聊了。

在苦難中最難受的成分常是時間。短而急的痛苦易受,長而慢的痛苦難當。有時候我們的痛苦纏綿數年,一天一天過去,並沒有得著輕減,那時候我們的力量就會失去。如果沒有神的恩典,我們定規會沉入絕境。約瑟的試煉是一個長時期的,到了時候,他成了何等樣的人!神常藉火把祂的功課燒在我們的最深處。『祂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瑪拉基書三章3節),祂知道該煉多少時候,像銀匠一般,祂一看見銀子煉得能照見祂的形像時,便立即把火停止。現在我們雖然看不見神的美意,也看不見將來榮耀的結果,但是信心知道神是不會錯誤的,祂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八章28節)。

讓我們像約瑟一樣,在神苦難的學校中用心學習一切的功課,少盼望立時的拯救。每一課功課都是必需的,我們學會了,拯救自然會來的,那時候我們就要看見:「如果沒有在試煉中受過教育,我們決不能站在更大的工場上擔任更重要的工作。」

所以,親愛的,神現在訓練我們,是為著我們的將來-將來更大的事奉和更多的祝福。如果我們有資格可以坐寶座了,神的拯救就來了,那時候沒有東西再能攔阻我們。但願我們不去奪神手中的明天,給神充分的時間來栽培我們。祂決不會來得太遲的,學習耐心等候罷。-選 他決不會來得太遲,他在作最好的安排;不要空尋煩惱,安心等候他的來到。

不要很性急地跑在神前面,學習等候祂的時間,鐘錶上的分針和時針走起來都有一定的時候。

作者:考門夫人(Mrs. Charles E. Cowman)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