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三日──神有美意

『聖靈立刻把耶穌催到曠野裡去。』(馬可福音一章12節直譯)

這似乎是很奇怪一回事。『立刻』,在甚麼事情發生了之後,纔有這『立刻』呢?在主從水裡上來,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祂身上,父神公開宣佈:『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十、十一節)之後。這並不是反常的經歷。你有否這樣的經歷?豈不是山峰一程之後,立刻就是山谷的一程麼?也許昨天你曾享受父神的歡笑,晚上你在曠野中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賽四十章二十七節)。

可是,信徒們哪!事情突然轉變,並非出乎偶然,乃是神有美意在其中。

你有沒有想過:為甚麼祝福之後,就有這『立刻』呢?原來祝福是手續,『立刻』是目的。『立刻』就祝福的下文。神給你祝福,原是要使你能勝任前面的荒漠-客西馬尼、各各他。神光照你、高舉你、給你力量,原是要你衝過前面可怕的陣地,神給你亮光,原是要你經過黑夜,神給你幫助,原是要你幫助那些無助的。 你並非隨時有資格到曠野去受試煉的,你必須先有約旦河的祝福,然後才配到曠野去。唯有聖子的啟示,才能使你承擔聖靈的重負﹔惟有洗禮的榮耀,才能支持沙漠中的飢餓。~馬得勝(George Matheson) 祝福之後就是戰爭。

一個人的精神修養,將因試煉而充實,而有顯著的進步。但試煉時期是不平常的。在這個時期,地獄好像張開了口的門戶,我們的靈魂如入羅網之中,神並且讓我們落到魔鬼的手掌中去。但這個時期,對於永遠把靈魂依賴祂的人,遲早必會結束於勝利之中,不管這試煉時期有多長,總有神奇的功用,無窮的後效。~懷特

作者:考門夫人(Mrs. Charles E. Cowman)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