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三十一日──祂給人安靜

『祂給人安靜。』(約伯記卅四章29節)

神能在風浪中給人安靜。今天我們仍舊和祂一同在船中,在深夜離岸甚遠,船到了湖中心的時候,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這時候似乎世人聯絡一致地逼迫我們,地獄張了口等待吞吃我們,每一個波浪威脅我們。在這樣絕望的光景中,主十分鎮靜地起來,斥責風和浪,在祂一揮手之下,祝福來了,風浪去了,風號浪湃,不能混亂祂的聲音:『住了罷,靜了罷』(可四章39節)。你聽見祂的聲音麼?

『祂給人安靜』。這安靜不是普通的安靜,乃是在失去指望和安慰中的安靜。有時候祂故意把指望和安慰從我們收回,因為我們太注重這些了。我們十分容易專看喜樂、奮興、盼望、安慰、經歷、恩賜、異象等等過於看主。所以為了愛的緣故,主把這些暫時收回,好叫我們靠著祂的恩典,分辨主所賜的和主自己。但是當我們以為失去了一切福份的時候,主就來了,叫我們嘗到祂同在的滋味。這時候我們因為有了祂自己,就忘記了祂所收回的,心中只覺得無限的安靜。『祂給人安靜』。-選

作者:考門夫人(Mrs. Charles E. Cowman)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