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一日──安慰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以賽亞書四十章1節)

安慰,供給安慰,這是那位先知所負的使命。世上充滿了需要安慰的人,可是如果你要作一個安慰使者,你自己必須受過訓練,否則不足勝任。這種訓練的代價極大;因為,你必須親身嘗過那種使人流淚流血的苦楚。這樣,你自己的生活就會變成一間病房,在那裡你可以學習安慰的藝術。你自己必須先受傷,當那位大醫替你洗滌、消毒、抹膏、包紮創傷的時候,你就可學習初步的救護。

你是不是正在希奇為甚麼你目前會經過一陣特別的憂愁?等到十年以後,你纔會明白。那時候你會遇見許多人正經歷你從前所嘗過的痛苦。你可以見證你從前怎樣和他們同病、怎樣得著醫治;把病情說明了,照著神從前包紮你的方法敷上一點止痛油。那時候,你會明白為甚麼你從前受這許多的苦楚,你也會感謝神所給你的訓練和替你預先儲蓄在你生命中的經歷。-選

神安慰我們,不是要我們享受安慰,乃是要我們作安慰使者。-喬懷德(Dr. Jowett)

作者:考門夫人(Mrs. Charles E. Cowman)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