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祢是我的王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audio element.

讀經 – 路加福音23:33-43
33 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就在那裡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又釘了兩個犯人、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 34 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 35 百姓站在那裡觀看。官府也嗤笑他說、他救了別人.他若是基督、 神所揀選的、可以救自己罷。 36 兵丁也戲弄他、上前拿醋送給他喝、 37 說、你若是猶太人的王、可以救自己罷。 38 在耶穌以上有一個牌子、〔有古卷在此有用希利尼羅馬希伯來的文字〕寫著、這是猶太人的王。 39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說、你不是基督麼.可以救自己和我們罷。 40 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 神麼。 41 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作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作過一件不好的事。 42 就說、耶穌阿、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43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現代經文演繹
到了那名叫「髑髏」的地方,人們就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同時亦釘了兩個犯人: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 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群眾站在那裡觀看。官府也嗤笑他,說:「他救了別人;他若是基督,上帝所揀選的,可以救自己吧!」兵丁也戲弄他,上前拿酸酒送給他喝,並說:「你若是猶太人的王,可救救自己吧!」在耶穌的頭上有一個牌子寫著:「這是猶太人的王。」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侮辱他,說:「你不是基督嗎?可救救自己和我們吧!」另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上帝嗎? 我們是罪有應得的,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並沒有做過 一件不好的事。」 就說:「耶穌啊,祢得國降臨的時候,求祢記念我!」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必定跟我在樂園裡了。」

:::: 靈修分享 ::::
今天耶穌在髑髏地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情境,再一次展現於你我的跟前,耶穌雙手被刺穿,周遭的人重複又重複問祂同一個問題:「你是基督嗎?為何你不救自己? 」

作為上帝的獨生子,耶穌是絕對有能力拯救自己,然而為何祂要在十字架上受這麼大的痛苦、受這麼大的侮辱?而我們這群旁觀的人,有沒有像那些士兵、官長一樣嗤笑耶穌?如果你是神,你可以怎樣、怎樣….. 。還是我們像在祂身旁的一個強盜、一個犯人,我們能夠懷著一顆謙虛的心說:「耶穌啊!其實我才是死有餘辜、 該死的那個,然而祢竟然為我被釘在十字架上,祢才是真真正正猶太人的王,祢才是真真正正我的王、我的主!」

耶穌讓我們再重溫這十字架的故事,祢是猶太人的王,更重要的──祢是我的王,因為祢為著拯救我,祢沒救自己,為著拯救我,在十字架上祢受盡了這一切!

讓我們一起禱告,耶穌──祢是我的王!

文稿整理:Jave Lau/Fann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