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神要甚麼?

讀經 – 申命記10: 12-17
12 以色列阿、現在耶和華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他、 13 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 14 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所有的、都屬耶和華你的 神。 15 耶和華但喜悅你的列祖、愛他們、從萬民中揀選他們的後裔就是你們、像今日一樣。 16 所以你們要將心裡的污穢除掉。不可再硬著頸項. 17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他是萬神之 神、萬主之主、至大的 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不以貌取人、也不受賄賂。
現代經文演繹
以色列阿!此時此刻耶和華你的上帝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上帝、行祂的道、愛祂、一心一意地事奉耶和華你的上帝、遵守耶和華的誡命和律例、就是我今日要吩咐你的、目的是要叫你得著福氣。

你看看,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的一切,都屬耶和華你的上帝。但耶和華只喜悅你的列祖、愛他們、從萬民中揀選了他們的後裔,就是你們,就像今天一樣。所以你們要將心行割禮,不可再頑固了。因為耶和華你的上帝祂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偉大的、有能力的、和可畏的上帝、祂不旬情面、也不受賄賂。

:::: 靈修分享 ::::
今天這段經文再來提醒我們,耶和華揀選了你,更準確而言,你的上帝在香港、在你的地方上、在許多人中揀選了你。你試著去想想,可能在你的工作環境、在你的家庭當中,在你生活周遭上的確有許多人,甚至你現在就在公車或地鐵上,你嘗試張開眼睛看看,環顧周遭,你試想像,原來上帝就在這許多人當中揀選了你,在眾裡特別的揀選了你,祂將祂的生命賜予你,就讓我們用一點兒時間,先為了這特別的揀選,在心裡獻上你的感恩、感謝。

無論你今天遇到什麼事情,上帝是從萬民中揀選了你成為祂的兒女,為要叫你得福。而經文也問了一個問題,上帝如此恩待你,究竟在這一刻裡,耶和華你的上帝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

我相信對於這一個問題,每一個人的答案也不一樣,就讓我們今天安靜在這裡,你想像一下:今天萬軍之耶和華就在你跟前,祂滿有憐憫與恩典,但如果今天祂到來你生命當中,你會怎樣回答以下這問題?

耶和華你的上帝向你所要的是什麼?

就讓我們帶著一顆禱告的心,來聆聽上帝向我們所說的話語。

文稿整理:Jave Lau/Fanny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