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試煉與挑戰

讀經 – 雅各書 1:1-11
1 作 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請散住十二個支派之人的安。 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5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 6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7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 8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9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 10 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 11 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
現代經文演繹
作上帝和主耶穌僕人,我叫雅各,我向散居於不同地方的弟兄姊妹,向你們問安。親愛的弟兄姊妹,我知道你們正在遭遇各樣試煉,提醒你們看這些試煉,好像可喜樂的事。你們可以怎樣看?原來這些事是讓你們的信心經過考驗,以致在當中有忍耐,但請大家將這份忍耐堅持、堅持到底,這樣你們便完全,沒有任何欠缺。如果你們有人面對這些試煉時,缺少智慧,你們可以向厚賜予眾人,也不會責罵人的上帝祈禱。你向他祈求時,便能得著這份智慧。請你憑着信心祈禱,無疑惑;因為疑惑的人,好像海浪,被風吹來吹去。這樣的情況,我們不能在主裏得着甚麼,所以專心祈禱。別做一個三心兩意的人,搖搖晃晃。如有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要歡喜快樂。富足的弟兄,有任何改變,都不要以此為恥辱;這些都像地上的花,轉眼雲煙便會過去。大陽一出,熱風一吹,草便會枯乾,花會凋謝,好像很美,卻很快消失;所以富足的人,在他們忙碌奔波裏,也這樣衰落。

:::: 靈修分享 ::::
今天不知道弟兄姊妹的生活是如何?會否像雅各書所講,經歷人生一些試煉,一些令你覺得不如意的事。

其實係香港裡,作為一個基督徒,可以說很容易,也可以說很不容易。我們不需要面對像其它國家所遭遇的信仰上的逼迫或迫害。

但另一方面,香港的基督徒時時也覺得生活逼人,有很多的事一直在影響我們,讓我們好像生活於試煉當中。

今天雅各向我們問安,提醒我們怎樣面對信仰上、生活上大大小小的挑戰。我們在挑戰裡,沒辦法面對時,如何將這些挑戰看為可喜樂的事呢?

方法是,我們用屬靈的眼光看透,在這些影響我們的挑戰當中,有一個目的。在我們渡過,經過後,上帝很想我們的生命更成熟。

讓我們勇敢面對,這些放在我們面前的挑戰,求主耶穌給我們一顆智慧的心。讓我們面對困難和挑戰時,一方面不會輕忽,白白讓他流走;一方面有顆智慧的心,把握每個機會,倚靠上帝、經歷上帝,好叫我們的生命更成長、成熟完備。

讓我們一同祈禱,求神將這樣的智慧賜給我們。讓我們用新的眼光,面對今天要碰見的事、困難或挑戰。

文稿整理:Davis Poon/Lily Lin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