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基督的香氣

讀經 – 哥林多後書 2:14-17
14 感謝 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15 因為我們在 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16 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事誰能當得起呢。 17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 神的道.乃是由於誠實、由於 神、在 神面前憑著基督講道。
現代經文演繹
上帝我感謝祢,因為祢在基督裡,叫我們這群作奴隸的人,可以行在凱旋的隊伍當中;你又透過我們,散播那種因為認識基督而帶來的一份香氣。無論在得救或滅亡的人當中,我們都是基督那份馨香的氣味,這些都是顯給上帝的。對那些滅亡的人來說,或說是死亡的氣味;但對於得救的人,這卻是生命的香氣,叫人能夠活著,這些事誰能合資格呢?我們不像那些為了利益或謀利的人而胡亂說神的話,相反,我們說話,是出於真誠、出於上帝,在上帝、基督面前講的。

:::: 靈修分享 ::::
今天保羅講道,為著自己有這份基督的香氣,滿心感謝!在我們的生命裡,是否也有同樣的見證?有一個生活,為基督的名,為基督講道呢?

或者像十七節所講,我們沒有為利益而胡亂說、胡亂宣揚神的道;也不是每個人可以胡亂說上帝的道,而得著利益。但會否因為一些原因,我們面對上帝的說話時,為著一些好處,而有些時候也有偏差呢?

另一方面,保羅提醒我們說話時,要出自一顆真誠的心,這樣,究竟我們對自己、上帝,是否坦蕩蕩,隨意地說,真的有一份真誠跟上帝說話;以致,我們對人也有同樣的真誠呢?

前一陣子,一位弟兄分享,很多時候我們的祈禱,帶著很多漂亮的言語,不知是說給自己聽,還是給予跟我們一起祈禱的人聽呢?在詩篇裡,當我們仔細去想想的時候,很多詩人的話語,你可能也會覺有一點粗鄙,甚至是過份了。怎可以跟上帝說這樣話呢?為何會有這麼多的埋怨呢?為何好像不那麼屬靈呢?今天,我建議大家嘗試一下,當我們祈禱時,嘗試留意自己對著上帝祈禱,就像時常跟一位朋友說話。我相信我們平日與朋友對話時,那個才是真正的自己。容許自己對著面前的耶穌,祂是一位很普通、平日會跟你見面的朋友、或是你家裡的親人,可能你會跟他說聲「Hi! Hello!」、又或者抱著祂,跟祂訴說心底裡的渴望,但重要的是我們要出於一顆真誠的心。

因為耶穌說,我們敬拜,是要「真」敬拜。就在這個時刻開始,我們想像耶穌就站在面前,你該怎樣用平日的說話、語言和語氣,真誠地向耶穌祈禱呢?

文稿整理:Davis Poon/Fanny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