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思念上面的事

讀經 – 歌羅西書3:1-11
1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 神的右邊。 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 神裡面。 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5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6 因這些事、 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7 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著的時候、也曾這樣行過。 8 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或作陰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 9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10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11 在此並不分希利尼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
現代經文演繹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了,就應該求天上面或關於神國度的事,因為當你想起,原來現在基督正坐在上帝的右邊,你們要思想上面的事,不單單在想你現在、你身邊一切關於你的事。你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是與基督一同擺在上帝那裏。基督就是我們的生命,當他向你顯現的時候,我們也得與祂一同在榮耀裏顯現。所以我們要治死我們身邊不好的事,像淫亂、污穢、邪情以及一些不好的慾望和貪婪等。因為貪婪如同拜其他偶像,也正正因為這些的事,上帝的忿怒就會臨到一些悖逆的人。

你想想當我們過往沒有信主前,我們也曾經如此行過,但現在這一刻,讓我們棄絶這一切,甚至惱恨、忿怒、惡毒心、毀謗人、並口中污穢的言語,讓我們一同棄絶這些,不要說謊,因為我們已經脫去舊人及那些不好的行為,乃是穿上新人,是一個新造的人,而在知識上也漸漸地改變、進步,情況就是慢慢變成主的形象,在這裏就不再計較我們以前的背景、經歷、階級身份及地位,因為唯有耶穌基督,祂是包括一切,也住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裏面。

:::: 靈修分享 ::::
今天上帝再一次提醒我們,要思念上面的事,而不單單思想地上的事,究竟甚麼是天上的事?地上的事?當我們聽到這段經文時,我們如何去分別呢?在我們生活裏頭,我們還在地上過我們每一天的生活,天上的事、上面的事,對我們來說,都蠻抽象、虛無縹緲,我們又如何去思念呢?又或者,會不會我們在地上的生活,也可以與天上發生一些聯繫呢?或許我們用短短的時間去思想一下,在今天,我們將會做的每一樣事,可能簡單如和太太吃個早餐;或處理公司一些繁忙的工作;在學校專心聽老師講解;在家中照顧小孩、做家務時,會不會這些事,這些所謂看來是地上的事,但同時間當我們專心去做,看見這些地上的事,是上帝交託給我們專心去做好的時候,其實同時也與天上所發生的事也有些聯繫?或許當我們每一天做一些很平凡的工作,一些必需完成的工作,會不會我們也可以有一份的專注與確信,也帶著一份心情,這件事我是為主而盡忠地做好,主所要求的、所渴望的,是看見祂所交託給我們的事,我們都盡心、盡忠地做好。

或許我們再想想我們今天要面對的工作,求主也給我們智慧,去將地上的事與上面的事聯繫起來。今天你打算在要面對的事上、或那件事上,來與天上那位坐在上帝右邊的基督而聯繫起來呢?

文稿整理:Fanny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