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空中與主相遇

讀經 – 帖撒羅尼迦前書4:13-18
13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14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 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 15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16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17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18 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現代經文演繹
親愛的弟兄們,當我們談到那些睡著了的人,我們不想你們如同那些無知、憂傷、沒有盼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既死而又復活了,也應該相信那些靠著耶穌睡了的人,上帝一定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我們這些活著等到主回來的人,不能夠在那些已經睡了的人之先,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到那時,有發命令的聲音、天使長的呼聲、還有上帝的號聲。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他們必先復活,然後我們這活著還留下的人,就一定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會合,這樣,我們就要時常與主同在。所以你們應當用這些話彼此去勸慰大家。

:::: 靈修分享 ::::
當我們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我們會越來越發現死亡有時候好像慢慢地靠近我們。 想一想:在你身邊,可能有些人因為年老、疾病、許許多多不同的原因,他們會離開我們。不知道此時此刻你又想起誰呢?

今日,保羅再次提醒我們,提醒我們今日與某某人的離別,並不是一個句號。雖然我們會有很多情緒,有憂傷、有不捨得、傷心、或是很多的不明白。 然而,我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再見,因為在主裡睡了的人──請記住,他們只是在主裡睡了的人──有一天我們會和他們在空中相遇。所以,這段經文告訴我們,不是叫我們不要有任何的情緒、感覺。而我們這些的不捨得並不是帶著絕望,如同那些沒有盼望的人一樣。

今天,就讓耶穌來提醒我們,祂就站在你的後面,雙手按在你的肩頭上,輕輕地在你的耳邊細說:我知道你的憂傷、你的掛念,然而請你相信,請你舉頭望天,想像你所親愛的人就在那裡,他只是睡著而已。 而有一天,當我再回來的時候,我們會一齊就在天空上,我搭著他,你也搭著他,他也搭著我。我們就帶著這一分盼望、喜樂再去見面。

所以讓我們停留在這幅圖畫裡面,主提醒我們,我們是有盼望的人。讓我們舉目向上,就在那裡,有一天我們能夠與主、與我們所親愛的人、我們所掛念的人,帶著歡喜快樂的聲音再次相聚。

文稿整理:Lois Lai/Fanny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