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討主喜悅

讀經 – 加拉太書1: 3-10
3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4 基督照我們父 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5 但願榮耀歸於 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6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 7 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8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9 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 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麼.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現代經文演繹
但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上帝和主耶穌基督臨到你們每一位。我們的主照着上帝的意思為我們的罪捨去了自己的生命,因為祂想救我們脫離這個邪惡的世代,但願榮耀完完全全的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但是我很驚奇為何你們這麼快就離開了那位呼召你們的耶穌基督,而是去聽了一些不是福音的福音,為什麼呢?其實那些人只不過是想擾亂你們,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加多或減少,甚至是改變了。我想跟你們說,無論是我們或是天上來的使者,如果他們傳給你的福音跟我們以前傳給你的不同,他都就應該受咒詛。讓我再說一次,如果有人傳給你們的跟我們以前傳給你,你們所領受的福音不相同,他就應該受咒詛,難道我現在要人喜歡我麼?還是我希望得到上帝的喜悅呢?如果我仍然是要得人的心,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 靈修分享 ::::
在新年的時候,我們都很渴望恩惠、平安能夠臨到我們和我們家人的身上,所以我們會去祝福其他人,會說一些很吉利的說話,希望大家也開心。不過今日保羅所說的似乎有點不一樣。他提出我們作為基督的僕人,我們所做的就不單只是討人的歡喜,我們更重要的是去討我們的主、我們的上帝的歡喜。我們怎樣去討上帝的喜悅呢?讓我們思想一下究竟我們是否切切實實地明白上帝在我們生命裡的旨意呢?我們有沒有好像加拉太書這裡所講的我們的信仰不知不覺被其他人所影響?當我們仔細地靈修或者讀聖經的時候,我們是否真真正正去到聖經的裡面,讓上帝的說話親自的向我們,好似光一樣照遍我們的生命呢?還是我們還有很多的想法、很多其他人講過的說話或者是一些大家也認為必然是這樣的思想去影響我們,甚至是我們家中的規條、我們父母的價值觀,甚至是教會裡的長者一些個人的看法,讓我們去思考有沒有可能正是因為這些因素,以致我們不能赤露暢開地讓上帝的說話直接向我們說明呢?讓我們一起禱告,求主給我們清明的眼目、給我們一顆柔軟的心,願意赤露暢開的在我們上帝的面前,放下所有其他人的想法,而是願意謙卑地去到祂的話語的面前,單單的領受、默想,並且對我們上帝的話作出回應。

文稿整理:Nicole Heung/Fanny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