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討神喜悅

讀經 – 馬可福音10:17-22
17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作甚麼事、纔可以承受永生。 18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19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20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22 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現代經文演繹
耶穌又開始了他的行程,忽然有一個人跑來他的身邊,跪在他面前對他說:「良善的老師啊,我要做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呢?」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呢?除了上帝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誡命你是知道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他對耶穌說:「老師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財產,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存留在天上.而且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到這段說話,臉色一沉,便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有很多很多的財寶。

:::: 靈修分享 ::::
不知道今天我們是否像這個年輕人一樣有很多很多的財寶在地上面?還是我們很快地跟自己說我不可以像那個年輕人,無論怎樣我也要跟隨耶穌,因為這是我很久之前做的決定,容讓今天我們嘗試代入這個年輕人,我們有沒有試過像這個年輕人一樣走到耶穌的跟前,跪在他面前問他這個問題呢?良善的老師我應做什麽才能承受永生呢?

就讓我們閉上眼睛想像一下今天,就去到耶穌的跟前,讓我們跪下望著主耶穌,對他說,良善的老師我應做什麽才能承受永生,讓我們就此想像看著耶穌的模樣,讓耶穌帶著憐愛的眼神對著我們說:誡命你是知道的不可以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欺騙人、孝敬你的父母… 。

當我們去到聆聽主剛才的說話時,我們有沒有想起可能在我們心中,仍然會有殺人、姦淫、貪心、欺詐、或者原來我們對身邊的親人缺少一份關愛及敬重,在你聽耶穌所說對人的要求的時候,你有沒有想起我們需要留意的地方,耶穌有沒有提醒我們去想起某些人,某些事我需要關心多一些,我需要改正我的態度呢?

當我們說要跟隨耶穌時可能我們不像那個年輕人,但另一角度來看的時候我們更比不上那個年輕人,所以讓我們謙卑在上帝的面前,可能今天我需要做一些的行動,我需要真實的在我行為處事及態度上有些改變,求上帝再來提醒我們我當作什麽今天來討你的喜悅呢?

文稿整理:Charlene Ng/Fanny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