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願你們平安

讀經 – 約翰福音20:19-26
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20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3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24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25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26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現代經文演繹
就在星期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可就喜樂了。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靈。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雙生子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當其他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祂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窗都關了.這時候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 靈修分享 ::::
許多時候當我們看這段經文,我們會看到這一位門徒,他的名字叫做多馬,甚至有人給多馬起了一個綽號──這是多疑的多馬。

但今天讓我們再留意這段經文的時候,讓我們來看看,雖然一眾門徒都是十分害怕猶太人的,所以要把所有的門窗都緊緊的關上,但當耶穌來到時,祂最關注的是甚麼?

耶穌連續三次都說同樣的話,祂跟門徒說:「願你們平安!願你們平安!願你們平安!」在耶穌的心裡,祂記掛著這一群門徒,當然這也包括多馬,祂連番說了那麼多次相同的話:「願你們平安」,可見耶穌關心祂每一個門徒的心情和需要。在那刻裡,門徒們可能都很驚慌、有許多的擔憂、疑問,但耶穌最希望的是他們心中能夠有平安。

今天耶穌在你、我的生命當中,來到我們的身旁說:「願你們平安」時,究竟我們面對著忽然臨到的耶穌,我們心裡到底有沒有平安?

就讓我們嘗試安靜下來,再次察覺這位耶穌是無處不在的神,祂就在我們身旁、在我們的心房,向我們不斷地呼喚著:「願你們平安」。讓我們就停留在這裡,感受自己在神同在的包圍底下,就是在此時此刻,感受到上帝同在所賜下的平安! 阿們!

文稿整理:Jave Lau/Fanny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