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生活見證

讀經 – 哥林多後書 6:3-11
3 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 4 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 神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 5 鞭打、監禁、擾亂、勤勞、儆醒、不食、 6 廉潔、知識、恆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 7 真實的道理、 神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 8 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 9 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 10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11 哥林多人哪、我們向你們、口是張開的、心是寬宏的。
現代經文演繹
但願我們在每一件事情上,都不會妨礙其他人接觸或接受這份救恩,不會使我們的職份被其他人對我們指指點點,在背後給毀謗。反而在各樣的事情、日常的生活上,給別人看到我們就是上帝的僕人。

但願在生命裡,讓我們給別人看到一些以下美好的生命質素:就好像我們能夠有忍耐、持久的忍耐、經歷患難、貧乏、困苦、鞭打、監禁、擾亂。這些我們都願意能夠忍受,在生活裡經歷的勞苦、勤勞而減少休息、禁食、純潔、渴慕知識、願意去容忍、 對人有恩慈、依靠聖靈、有無偽的愛心、持守真理的道、經歷上帝的大能,就在這些事上,讓我們都持守公義,透過榮耀或者羞辱、壞的或好的名譽讓別人看到。

或許這使人覺得我們好像在騙人,但我們卻是懷著真誠的心;好像別人都不知道,但是人人都看得見;好像是必死的,但我們卻是活著的;好像是被人懲罰的,卻是沒有令到我們死亡;好像是外面的環境是使我們憂愁的,卻是讓我們表現出從心底發出來的喜樂;好像人看來是貧窮的,但是我們的生命卻是令很多人富足的;我們好像什麼都沒有,但在其實心中卻是什麼都有。

哥林多人哪,我對你們的口是坦白,心是寬宏。

:::: 靈修分享 ::::
當日的保羅,他的生活讓人看到是一個很有節制的生活,他說凡事都不希望別人因他的緣故而不認識救恩,亦不希望他的生活受人毀謗。

因為福音的緣故,他經歷了很多很多的限制,甚至是苦難。

今日我們作為基督徙的,我們的生活又是怎樣呢?可能我們會說,我們已有很多與人不同的地方,但有否想過,如果今日保羅來到我們的生活裡面,如果保羅就是你一個很親密的朋友,當你看到他的時候,你看到他的生活和你的生活,在比較之下,會有什麼不同呢?

你估計保羅今日對你,又會有什麼提醒呢?在我們的生命,以及生活的各方面,會有什麼地方我們是需要向保羅好好地去學習?又或者我們要去學習的,並不是單單為著信仰的緣故有所犧牲,還有在這些犧牲的當中,看似憂愁,卻能像保羅那樣常常喜樂,好像是較人缺少,卻是在其中經歷那份富足,去經歷那份平安和豐盛。

就讓我們今日去祈禱,求聖靈再顯明我們在生活當中,有什麼地方在福音的廣傳有所妨礙呢,又有什麼地方在我們生活裡面缺少了節制呢?求主賜給我們在生活作調節的時侯,同時經歷因著信仰而改變了,我們的心靈亦都改變,是懷著那份的喜樂、滿足和平安的改變。

文稿整理:Perrin Wong/Fanny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