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神的救恩

讀經 – 路加福音 4:16-21
16 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 17 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 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19 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 20 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裡的人都定睛看他。 21 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現代經文演繹
耶穌在自己長大的地方,拿撤勒那裡,就像平時的習慣一樣,在安息日到會堂,要起來讀聖經。有人就把以賽亞先知的書遞給他,他打開那本書卷,找到一節,上面寫著:「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膏我,差派我去傳福音,特別給窮乏的人,差派我去宣告一個訊息,就是擄去的可以得釋放,瞎眼的可以再看得見,被壓制的,現在可以得著自由,並要與別人說,上帝是悅納每一個人,現在就是那時候。」耶穌讀完後,把書卷合上,交還給負責人,便坐下。會堂中的人每個都看著他,於是耶穌就對他們說:「這段經文今天在你們當中應驗了。」

:::: 靈修分享 ::::
耶穌當日在會堂裡,當他讀完聖經之後,他對身邊的人這樣說:「聖經的經文今天在你們中間已經應驗了。」他所說的是什麼呢?今天在我們身邊,聖經的應許是否在我們當中已經應驗了?

耶穌基督的恩典,他的救恩,已經臨到我與你當中,然而我們有否被上帝的靈充滿,並走近到貧窮的人、走近瞎眼的人、受欺壓、受壓制的人那裡呢?還是我們沒有留意身邊有這樣的人很困苦地生活著,抑或我們並沒有耶穌基督的心腸,去代入他們的感受,去嘗試和他們一起,去面對他們正面對的困境?去有同樣的同理心,去代入、切身處地地代入他們的情況呢?又或是我們遠遠看見,可能未致於冷眼旁觀,但卻停留在遠遠地看著。也可能我們根本不覺察到我們身邊有這樣的人。

就讓我們安靜去祈禱,求 神在這一刻,向我們顯明,原來在我們身邊,可能就有一個,求主去提醒我們,我們身邊那一個困苦、被壓制、貧窮被擄的人是哪一個呢?又讓我們在這一刻代入他的處境,他的感受,他的困難當中,以致在我們心中真正產生一份感動,好叫我們先為他們禱告,以致我們當有一天,有機會遇見他們時,我們從心發出一份催逼與感動,按上帝的靈去回應,並學似耶穌一樣施行憐憫。

文稿整理:Sarah Lee/Fanny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