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上帝的恩典

讀經 – 哥林多前書15章1-10節
1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 2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3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4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5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6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7 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8 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9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 神的教會。 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 神的恩纔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 神的恩與我同在。
現代經文演繹
親愛的弟兄姊妹呀,我要將從前和你們傳過的福音,再和你們說清楚,這福音你們也接受了,並且依靠這福音你們已經站立得穩,如果你們能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道,就一定能夠因福音得救,要不是這樣,你們便是白白浪費了所領受的福音。

我從前所領受,後來又傳給你們的,當中最緊要的是,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現給磯法看,然後再顯現給十二使徒,及後又一次過向五百多弟兄顯現,其中一大半到現在還存在,亦也有一些已經睡了的,以後又向雅各顯現,再向其他使徙顯現,最後又向我顯現,我就像未到產期而出生的人一樣。

我原本是使徒中最小的,甚至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曾逼害過上帝的教會。 然而靠著上帝的恩典,我才能有今日,而且祂賜給我的恩典,並沒有落空,我比其他的使徒更加勞苦,並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上帝的恩典與我同在。

:::: 靈修分享 ::::
當日保羅向哥林多的弟兄姊妹,在這段經裡,和他們重溫在福音重要的,是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埋葬了,並且已經復活了,向我們屬他的每一個人,顯示祂的恩典。

可能在我們的生活裡面,並不像那些使徒能親眼見主耶穌的面。但是在過往的日子裡面,我們實實在在經歷到主在我們生命中出現。就像保羅那樣,看到自己原來是不堪不配的罪人,甚至是逼害信徒的敵人。有什麼東西使保羅,將自己的生命,完完全全交給上帝?又有什麼東西,使保羅的生命能與其他人不同,並為他生命帶來重大的改變呢?

保羅一次又一次地說,這是上帝的恩典。在他心裡,主耶穌的顯現,是上帝極大的恩典。在他生命改變的背後,是因為他深深感到祂的恩典,並深深感到自己的不配。他說自己之所以有今日,全是上帝的恩典,並非依靠自己的才能,或是自己和其他人的不同,而是上帝的恩典臨到他的身上。

今日,親愛的弟兄姊妹,就讓我們停留在臨到保羅、也同樣臨到我們身上的恩典。我們嘗試在這刻回想,甚至我們再次感受一下,上帝的恩典,亦都同時與我們同在,好讓我們多點感受這份恩典。當多點享受這份恩典,我們也能像保羅一樣,發出從心而來的讚嘆、從心而來的感動、從心而來的對上帝的讚頌和奉獻。

文稿整理:Perrin Wong/Lily Lin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