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對上帝的信心

讀經 – 希伯來書11:24-34
24 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 25 他寧可和 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 26 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 27 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28 他因著信、就守逾越節、〔守或作立〕行灑血的禮、免得那滅長子的臨近以色列人。 29 他們因著信、過紅海如行乾地.埃及人試著要過去、就被吞滅了。 30 以色列人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 31 妓女喇合因著信、曾和和平平的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 32 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 33 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 34 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
現代經文演繹
因為這份的信心摩西長大了後,便不願意繼續去做法老女兒的兒子,他寧願選擇跟上帝的百姓一同受苦,也不願意繼續去享受在罪惡裏的暫時快樂。因為他覺得去為基督受苦,比埃及的金銀珠寶更加重要,是因為他看到將來他要得到的賞賜,因為這份信心他離開埃及,不怕得罪法老,乃是堅定不移地如同看到那位人能看到的上帝,因為相信──他就立了逾越節及灑血的禮,免得以色列的長子被那滅名的受侵犯;因為相信──他們就這樣像走乾地似的走過紅海。埃及人想過去嗎?就這樣給淹死了;因為相信──耶利哥的城牆就被圍繞了七日一息間便倒塌了;因為相信──妓女喇合就接待那些探子,也就不用像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我再要說些什麽呢?如果再要繼續說下去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其他先知的事,還有足夠的時間去說嗎?他們就是有著同樣信心的人,憑著這份的信心戰勝了列國伸章公義,接受從上帝而來的應許堵住獅子的口;消滅了火的威力,脫離了刀劍的鋒利;將軟弱變為剛強,在爭戰中看到上帝的大能而將敵軍擊退。

:::: 靈修分享 ::::
在今天這段經文裏面,似乎提及了很多不同的聖徒,或者會讓我們想起他們不同的經歴。他們都來自不同的背景、有不同的成長經歷,甚至受著不同家庭的影響。你試想想,有的是牧羊的,有的有尊貴身份,甚至是王子,其中有些的職業可能是我們看不起的,是做妓女的。或者在圍繞耶利哥城的以色列人當中有很多是寂寂無名的人,而我們也不知道他們的名字。就好像我們當中的每一位弟兄姐妹們,可能你也會覺得自己只不過是,香港眾多基督徒裏面沒有什麽特別的其中一個、是亳不顯眼的一個,但讓我們去思考這段經文:上帝所看重的是這一群人當中所擁有的一個共通點,縱然他們的出身、身份有多麽的不同,但上帝所看重的是他們都懷著一份的信心──對上帝的信心。當他們遇到生命中一些很大的困難時,他們仍對神有著那一份的信心。弟兄姐妹,在你們今天或是接下來的這個星期當中將要面對的,有沒有什麽東西是你覺得沒有信心去面對的呢?你試想想,當摩西走到紅海瞭望著埃及的追兵的那一刹那,在他心裏面可能有你我同樣面對困難時的那份恐懼、擔心、不安,就讓我們來學習摩西,學習他拿起這份的信心,向海伸杖,就讓我們一同祈求主給我們能有同樣的信心,去踏出我們面對困難的那一步,求主與我們同行,好叫我們的困難如同紅海般分開。

文稿整理:Charlene Ng/Fanny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