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創造的愛

讀經 – 詩篇 8:1-9
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4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5 你叫他比天使〔或作 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6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7 見上節 8 見上節 9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現代經文演繹
我們的上帝,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整個地球上面,是多麼的有能力,你將你的美麗、你的榮耀,彰顯在這個世界上面。因為您仇敵的緣故,你在小孩和嬰兒的口裡,得著了讚美,令到仇敵和報仇的人,無話可說。當我們去觀看你所造的天地,和你所安放的月亮、星星,我們要讚歎地說 我們人類算是甚麼呢?你竟然去記念我們,世人算得甚麼呢?你竟然去眷顧我們。您令到我們比天使微小一點,但卻賜我們榮耀尊貴成為我們的冠冕。並且你叫我們去管理你手所造的,將萬物放在我們的腳下,就是那些牛羊、走獸、空中的飛鳥、海裡的魚和海裡面游水的活物。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啊!你的名在這地上面,是何等被尊崇和有威嚴。

:::: 靈修分享 ::::
當我們每天起床之後,可能我們都很忙碌地趕著上班、趕著上學、又或者趕著要完成很多很多細細小小、瑣瑣碎碎的事;或者讓我們這一刻停下來,去思想當我們要忙著處理這些事的時候,我們會否忽略了,其實有些時候,也可以去望望我們頭上的天空,無論是天色很蔚藍,又或者是陽光普照,甚至是有些烏雲,又或者我們都忽略了,可以花些時間去欣賞一下蔚藍的天空,抑或是有些灰灰暗暗的黑雲。原來這些細微的事,我們都能夠去觀看,我們都能夠用心去細察。這一切一切的背後,看似很簡單,我們卻忽略事件的背後,其實都在述說我們創造主的偉大,那位愛我們的上帝,原來祂創造這一切,一花一草,一樹一物,都在彰顯祂的榮耀,去述說祂對我們的愛。又或者在這一刻,讓我們嘗試去留意一下,就找一件在你身邊的物件,讓我們停留,讓我們帶著詩人的眼光般,這一件物件是上帝所創造,我們可否從這件物件上面,看見上帝的榮耀?讓我們帶著這新的眼光去看每一事、每一物的時候,我們不單單看見物件的表面,而是我們看到背後上帝的創造,那份的奇妙,那份的威嚴,就讓我們停在這裡去醒覺,我們的主耶和華,你是何等的榮耀,你是何等的滿有威嚴,以致我今日生活於滿有你同在的地上,我應該帶著何等大的讚歎,何等大的感恩和衷心的讚美呢!

文稿整理:Catherine Lam/Lily Lin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