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要作屬靈人

讀經 – 哥林多前書 3:1-9
1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裡為嬰孩的。 2 我是用奶餵你們、沒有用飯餵你們.那時你們不能喫、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3 你們仍是屬肉體的.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分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著世人的樣子行麼。 4 有說、我是屬保羅的.有說、我是屬亞波羅的.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麼。 5 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 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 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 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9 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現代經文演繹
所以弟兄們哪!我先前對你們說話的時候,不能夠把你們當作屬靈的人,只能當作屬肉體的,如同在基督裡為嬰孩的。你們只能夠喝奶,不能吃一些固體的食物。因為那時候你們還不能吃,就是到了如今,其實還是不能夠。因為你們仍然是屬肉體的。你們中間既然有嫉妒分爭,這不是屬肉體,與那些不信的人一樣麼?因為有人說:我是保羅那黨的。有人說:我是亞波羅的。你們如此說,難道不和世人一樣麼?亞波羅到底是誰?保羅算得了甚麼?其實他們不過是僕役,你們透過他們來相信,仍是照著主所賜給各人的而已。我栽種的那一個,亞波羅是澆灌的那一個,然而叫人成長的,只有上帝。所以,栽種的和澆灌的都算不了甚麼,唯獨叫人長大、成長的上帝,才是一切中的一切。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的。但是每一個人,都必然照著自己的勞苦,來得到自己的賞報。我們是與上帝一同工作的,你們就是上帝所耕種的田地、你們就是上帝所做的建築。

:::: 靈修分享 ::::

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的信徒,他心裡面很渴望,希望能夠把信徒當作屬靈人,好使他能平等的與他們對話,但是很可惜,保羅說,他以前有這樣的渴望,但是現在仍要這樣地盼望,因為哥林多信徒的生命,似乎仍然還是很幼嫩、還不能成熟,以致保羅不能把他們看作屬靈人。

今天,當我們再來看這段經文的時候,我們試著來想一想,如果今天保羅要寫信給我們──我們這一位的長兄、屬靈路上的前輩──他會怎麼寫呢?會不會保羅也同樣地的來對我們說:「我不能把你當作屬靈的。」究竟保羅會怎麼說呢?

如果保羅如同經文裡的第三節那裡說:「你們仍是屬肉體的」──這會是出於什麼原因呢?因為你們中間有什麼東西嗎?甚至我們的生命可能仍然照著世人所行的一樣呢?

就讓我們今天安靜在上主的面前,來檢視自己的生命:今天,我之所以不是一個屬靈的人,是因為在我的生命裡面,有什麼東西仍然使我不能邁向成熟、邁向應有的成長呢?第七節那裡說,上帝是叫人「生長」的上帝,是否有什麼地方,是我攔阻了上帝在我生命裡的計劃呢?

我們就是上帝所耕種的田地,是上帝所建造的房屋。

讓我們回到上帝的面前安靜禱告,求上帝向我們顯示一些我們需要改變的地方、仍然屬肉體的地方,好叫今天我來到上帝面前認罪、悔改…。

文稿整理:Fanny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