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你願意為主捨棄嗎?

讀經 – 馬可福音10:17-23
17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作甚麼事、纔可以承受永生。 18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19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20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22 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23 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 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現代經文演繹
耶穌又開始祂的行程。那個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耶穌面前,問耶穌說:良善的老師,我要怎樣做才可以承受永生呢?耶穌說:你為什麽說我是良善的呢!除了神一位之外,沒有一個是良善的了。誡命你是知道的:不可以殺人、不可以姦淫、不可以偷盜、不可以作假證供、不可以欺騙人、要孝敬父母。那個人對耶穌說:老師,這一切,我從小就己經遵守了。耶穌望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欠一樣,就是將你所有的財富變賣,然後分給窮人,那麼,你就一定有財寶留在天上,而且你還要來跟從我。那個人聴了這些話之後,就面色大變,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有很多很多的財產。耶穌向周圍一看,然後對門徒說:富有的人要進神的國是多麼的難呢!

:::: 靈修分享 ::::
不知道大家是否覺得自己是一個富有的人呢?剛才經文提及一位很有錢的少年人,他基本上是一位很虔誠的人,他不像普通的「二世祖」那樣花天酒地、無所事事地浪費一生,反而他願意到耶穌的面前,渴望知道他要怎樣做才能承受永生。既然這位少年人這麼有誠意到耶穌的面前,可到底是什麼原因使他不能放下他的財富呢?為什麽財富那麼重要,以致他到耶穌的面前卻要憂憂愁愁地離開呢?不知道今天,你跟我對財富的看法,是不是跟那位少年人一樣呢?對我們來說,這些財富、財產的背後又代表什麽?是代表一份安全感嗎?還是代表一種生活的穩定?又或是一種身份、地位的代表?讓我們嘗試問問自己:今天,你對金錢、財富的態度是怎麼樣的看法和怎麼樣的衡量?你現在所擁有的東西,背後真正代表的是什麽?會不會是代表你對自己的看法?是代表對生活的不安感和一些不能掌握的事情?還是代表你用作肯定自己的工具呢?如果今天,耶穌同樣邀請我們放下我們手上的財富,我們的選擇又會是怎樣呢?就讓我們打開我們的心,這一刻面向耶穌,進入我們的內在,讓我們嘗試坦白地面對耶穌,向耶穌交涉說:耶穌,如果你要我放下手裏的財富,我希望你用什麽來交換呢?希望你會給我什麼,我才願意放下我現在的所有呢?就讓我們用一點點的時間,坦誠地向主禱告。

文稿整理:Elaine Chan/Lily Lin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