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守望者的禱告──2021 年六月/猶太曆 5781 年

震動的時刻

…我的靈住在你們中間,你們不要懼怕。」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該書二:5-7)

上帝已應許在彌賽亞到來時恢復以色列的尊榮與輝煌。當彌賽亞耶穌從耶路撒冷掌權,全世界都會受影響。這會是列國之間和平的紀元,全地會處於完全及平衡的狀態。到那時,甚至動物王國會如以賽亞書十一章 6 節所說的那麼祥和:「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小孩子要牽引牠們。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當我們等候和平之君的統治,透過經文我們懷著極大的期待展望未來。

當我們讀哈該書二章 5-7 節,看到公義與和平之前是一段大動盪時期。先知哈該形容這是個極劇烈的震動時期。解釋這一系列全世界突如其來的騷亂前,哈該分享了上帝安慰及穩定人心的話語:「我的靈(堅定不移)持續與你同在;不要懼怕!」主提醒我們,祂是堅定不可動搖的;惟有那些定錨在祂裡面的事物能保持不動搖。任何不屬祂的事物會激烈地被移動。搖晃所有鬆散的東西,讓我想起了一趟玩主題樂園的設施。你被繫在一個不斷翻轉的座位上。任何沒有牢牢固定好的東西都會被甩開散落一地。全能神應許在震動的時期與我們同在,並吩咐我們不要懼怕。若要保持安全,我們必須牢牢地持續連結於他。

許多人相信我們已經在經歷萬國震動的開端。在過去這一年,冠狀病毒 (Covid 19) 震動了世界,留下了死亡和經濟災難的痕跡。當列國的領導人為了爭取權力和經濟權力而犧牲人民為代價,政府(包括以色列國會)正變得不穩定。高層的腐敗猖獗正在暴露。在撰寫這封代禱信時,哈馬斯正在與以色列國防軍發生衝突,在一開始的 32 小時內向以色列發射了 200 多枚飛彈(在十多天總共向以色列的人民發射了超過 4,300 枚飛彈)。哈該將這段劇烈動蕩的時期形容為影響所有國家的天空、水域和土地。

然而,預言並沒有隨著列國的震動而結束。上帝對以色列有永遠的愛。

耶路撒冷會成為上帝對世界計劃的中心舞台。彌賽亞會回來建立祂榮耀的國度。列國的代表會湧入以色列,為貿易獻上他們的財富與寶貴的商品。所有先前透過抵制及其他非難方式而拒絕她的國家都會被吸引到這個小國家,因為輝煌的和平之君會迎來祂的沙龍(平安)統治。

要在這些震動的時刻站立,我們必須在主前謙卑自己而悔改,並且容讓祂潔淨、導引及吸引我們更親近祂。根據希伯來書十二章 27-28 節的經文,定錨在上帝的聖言會使我們不被震動:…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以不可動搖的信心禱告:

雖然在我們的世界許多的事物都變得不穩定,但我們信靠的是保持堅定而不改變的上帝。請加入我們一同在以色列需要時為她禱告。

上帝不變的性情而讚美祂!祂不曾改變且永遠可靠。「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以賽亞書四十:28-29)

敬拜主,因為祂樂意扶持以色列及所有信靠祂的人。「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10)我們能對上帝的話語有信心,而不會因我們周圍所看到的不穩定或危險而煩亂。「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詩篇十六:8)

為以色列國防軍代禱,他們勇敢地保衛以色列的諸邊界。求主保護他們並賜給他們機警、技巧和祂神聖的策略。請為他們的心思蒙平安遮蓋,而不罹患創傷症後群(PTSD)禱告。願他們響應大衛的話:「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擡起頭來的…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詩篇三:1-6)

呼求上帝吸引祂的民歸向祂。懇求「生命糧」賜給以色列神聖的不滿足──使他們深入飢渴而更多尋求祂。「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五:6);「因為凡祈求的,就得着;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8)

懇求主向那些在無知中而反對祂的阿拉伯人啟示祂自己。願祂以異夢和異像向他們說話,呼召他們服事祂。「…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約珥書二:28)

在主裡我們有美好的未來而歡欣!「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翰福音十四:2-3)

親愛的代禱者,

戰鬥開始了!正是在這個震動的時刻,我們必須更堅定地將我們的生命定錨於上帝──不容世界的不穩定動搖我們對祂的信靠。我們私人與主同在的時間比以往的任何時候都更重要。在許多的禮拜堂我們不再能有現場的聚會,因此先前從聚會中獲得的團契交通與力量必須從直接在祂的面容中瞻仰祂的時間流淌。願我們從與祂共度的那些特殊時光中,離開時臉上發光,並且在我們的靈裡有著不可動搖的決心。「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詩篇五十六:3)

在祂的愛中,

琳達‧麥克默里 (Linda D. McMurray)

祈禱城牆事工負責同工

本文由 Annie 翻譯、Katherine Liu 及 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