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為人心代禱

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約 8:7-9)

那裡的人不接待他、因他面向耶路撒冷去。他的門徒、雅各、約翰、看見了、就說、主阿、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像以利亞所作的麼。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路 9:53-55)

神豈不鑒察這事麼.因為他曉得人心裡的隱秘。(詩 44:21)

鑒察人心、曉得人心的主啊,我們常晝夜控告那不與我們一夥的人,彷彿我們所看見的、所分析的,才是真理。求賜我們一個合一的心,不去論斷人;赦免我們,讓我們以祢的眼睛、以祢的心來看待我們周遭的事,明白祢在末後的心意!祢曾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當我們看見這一切的事,就當知道如今就是末時了。求聖靈幫助我們,使我們時刻懷著一顆儆醒的心,不要因這一切的事,就失去起初的愛心。滿有憐憫的主啊,求甦醒我們的心,讓我們與祢同站立,使我們的生命與你相似,滿有憐憫慈愛,不安逸在自己的生活圈子裡,恍惚事不關己,冷眼相看,因為我們的心如何,我們真的不知道,所以求祢改變我們的心,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子;兒子的心轉向父親!求祢向我們顯明祢在此時此刻的心意,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在凡事上討祢的喜悅!謝謝祢所賜予的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