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9 年九月/猶太曆 5779 年

猶太家庭的兩名成員嚴重受傷、一名在恐怖攻擊中喪生

美國譴責在週五發生的一起致命的恐怖攻擊,造成一名以色列少女喪生、她的哥哥和父親受傷。

「巴勒斯坦的恐怖分子另一次殘暴的攻擊,殺害了一名與家人共享時光的以色列青少年。這不是通往和平的道路,而只是無盡的痛苦。願她的記憶成為祝福。我們的祈禱與她的家人同在,尤其是也在攻擊中受傷的她的父親和哥哥。」美國的中東特使傑森‧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在推特寫道。

美國駐以色列的大使大衛‧弗裡德曼(David Friedman)在推特上寫說:「殘酷的恐怖襲擊使他心碎和憤怒」。沒有言語能形容此刻(我們)的哀慟,我們悲傷地為受傷者的康復祈禱。願他們得到上帝的祝福。

麗娜‧申列夫(Rina Shenrev),17 歲,住在洛德城(Lod),傷勢嚴重當場急救後不治,並在下午 3 時 30 分埋葬在家鄉洛德。一個星期前她才慶祝完 17 歲生日。「據說她的父親艾坦‧申列夫 (Eitan Shenrev)意識清醒、傷勢中等,而他 19 歲的兒子全身受傷動完手術後病情穩定。根據《耶路撒冷郵報》的報導,這兩人由直升機撤送到耶路撒冷哈大沙醫院的隱‧凱倫分部(Hadassah Ein Kerem)接受醫療。

以色列國防軍(IDF)稱這個攻擊「非常嚴重」,並說被使用的是簡易爆炸裝置。警方確定,炸彈是稍早放置在位於撒馬利亞地區多列夫(Dolev)鎮外的一個水泉那裡、透過遙控引爆的。當這家人走近隱‧達尼水泉(Ein Dani Spring)泡澡時,炸彈被引爆,造成麗娜死亡、她的父親艾坦(Eitan)和哥哥德維爾(Dvir)受傷。46 歲的艾坦‧申列夫是一位拉比,他試圖復甦在攻擊中喪生的女兒麗娜,但為時已晚。父親說:「麗娜的臉完好無損,所以我向她親吻道別。」

已故的麗娜的叔叔什穆利克‧申列夫(Shmulik Shenrev)回憶攻擊後的戲劇性時刻,他說:「艾坦試圖使麗娜復甦,但是他不能;就用他的禱告披巾做了一個止血帶,幫被炸彈碎片刺入手臂的兒子德維爾止血。

當巨大的爆炸後兩人受傷倒地時,德維爾對他的父親喊道:「父親,我們很剛強,一定撐得過去。」他們是愛以色列及以色列國之人。」叔叔又說。

星期五中午,耶路撒冷哈大沙醫院隱‧凱倫分部的一名外科醫生對德維爾作了檢查,他說手術成功。德維爾的傷勢嚴重但穩定,沒有生命危險。之後他被轉到加護病房作後續的追蹤與監測。(大衛‧西德曼(David Sidman) 於 2019 年八月 24 日在《以色列的突發新聞》(Breaking Israel News)的撰文)

禱告披巾是在和平時刻使用的——在上帝面前禱告時——以及婚禮等快樂的場合。想到它必須以這種方式、在這樣的時刻被使用,真是悲慘… 對於希望為德維爾的完全康復祈禱之人,他的名字是德維爾‧哈因(Dvir Haim),他的父親是拉比艾坦‧哈因(Rabbi Eitan Haim),他母親的名字是:希拉‧以斯帖(Shira Ester)。

「你吩咐以色列人,叫他們世世代代在衣服邊上做繸子,又在底邊的繸子上釘一根藍細帶子。」(民數記十五章 38 節)

資訊更新:對哈因家庭發動恐怖攻擊的恐怖分子已經被捕並被拘留。

面對多個戰線的緊張,以色列是否位於全面戰爭的邊緣?

對於以色列總理便雅憫‧納坦雅胡下令向對手本尼‧甘茨(Benny Gantz)就當前的安全問題作簡報,是不是這個猶太國家正在為一個或多個戰線爆發一場重大衝突作準備的跡象?這樣的推測比比皆是,在以色列,各大新聞不是關於伊朗上週試圖派遣卡米卡澤無人機(kamikaze drones)進入以色列領土,也不是以色列鎖定敘利亞境內的恐怖小隊作為襲擊目標。這些不是完全不平常或甚至是意想不到的。反之,在以色列中部發生了極不尋常的事是總理納坦雅胡命令安全機構的官員向他的主要競爭對手——藍白黨的領袖、前 IDF 的參謀長本尼‧甘茨作簡報。

為什麼這樣?向甘茨這樣的對手作簡報是個罕見的舉動,也是以色列可能在為一個或多個戰線爆發重大衝突作準備的可能跡象。在迦薩走廊的哈馬斯及伊斯蘭聖戰組織沒有止住其攻擊以色列的努力之跡象,卻是能聽到許多耳語和低語,說以色列即將對沿海的領土進行陸地入侵。與此同時,黎巴嫩邊界隨時可能爆炸,取決於伊朗和真主黨的行動,而由於伊朗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集結,情況仍是緊張的。(《以色列卡斯奈特》(Kasnett) 及 JNS 於 2019 年八月 28 日的報導)。

請為以色列,特別是 IDF,以及納坦雅胡總理在前頭的日子能有智慧禱告。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 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 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