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9 年十月/猶太曆 5780 年

納坦雅胡總理被要求組建政府

過程正在繼續中……

以色列總統里夫林 (Reuven Rivlin) 在最近的選舉沒有明確的勝選人之後,決定組建新政府的機會給總理便雅憫‧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在僅僅一年內以色列歷經了二次選舉後,以色列的眾領導人試圖組建一個聯合政府。納坦雅胡總理曾提議與藍白黨的主要競爭對手便雅憫”本尼”‧甘茨 (Benjamin “Benny” Gantze) 聯合,但沒有成功。

在最後的投票中,納坦雅胡的利庫德黨又獲得一個席位,最後總共 32 個席位,而藍白黨獲得 33個席位。

CBN (《基督教傳播網》) 新聞一直在關注這場勝負接近的選舉中兩個主要政黨之間任何進展的跡象。納坦雅胡總理比較與宗教的一些政黨結盟,這些政黨希望能有一個包括他們在內的廣泛的團結政府。根據報導,在短期內甘茨想與納坦雅胡合作,但他的世俗化政黨成員不要宗教黨派加入。

現在,以色列人正在為猶太新年假期做準備。在過去六個月內歷經了兩次艱難的選舉後,他們不想聽到另一個政治爭論。

當前另一個複雜的因素是,納坦雅胡可能面臨起訴。以色列的議會制政府意味著多個政黨往往必須聯合,以產生多數席位,從而獲得選擇總理的權利。諸黨派可能會談判以讓納坦雅胡能夠先任職或得到豁免而不被起訴的機會。(CBN News.com)

有趣的預測

根據週日《以色列日報》(Israel Hayom) 希伯來文版的一篇報導,許多年前,已故(願其回憶蒙祝福)的 Sephardic(即來自西班牙、北非及中東等地區的猶太人)猶太教拉比卡杜里(Yitzhak Kaduri,他是神祕主義者)可能已經預測了圍繞最近納坦雅胡總理及藍白黨的領導人甘茨之爭鬥的政治動盪。根據報導,在卡杜里所寫、最近被發現的一本名叫《他向以撒發誓》(And He Swore to Issac) 的書(一本「隱藏的書」)中他寫道:「在猶太曆 5780 年(更正的年)新年的前夕,很長一段時間以色列會沒有政府,雙邊不同的陣營會極多的爭吵卻沒有定案,然後,在猶太新年 (Rosh Hashana) 本身,他們會在天堂爭戰,聖潔的一方對邪惡的一方,神和祂的眾使者會在中間做出決斷。這是一切我能說的,而從這裡我發誓不能再洩漏更多的秘密和隱藏的事。」

當時,卡杜里提到拉比薩松‧海‧紹沙尼(Sasson Hai Shoshani),此人被認為是「埃及的先知」。紹沙尼說:「會有一天在以色列的土地上兩名部長會贏得政府。他們兩人的名字都會是便雅憫,而他們兩人都不會成功地建立自己的政府或王權。」紹沙尼的聲明又說:「在那一天,要知道並理解王彌賽亞已經站在門口,而且在之後的安息日,他會到來並被顯明。」(摘自2019 年九月 24 日《耶路撒冷郵報》的文章)

「婦人說:『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約翰福音四:25)

九月 29 日日落時分,以色列開始慶祝猶太新年。請為以色列能有平安的一年禱告,並為其所有的人民能獲保護,而且各政黨之間有和解的靈禱告。

譯註:十月 23 日納坦雅胡總理組建聯合政府的期限已到,他告訴里夫林總統說他無法組建它,所以會輪到甘茨嘗試。

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報導 – 祝假節愉快,

基督教以色列之友 – 耶路撒冷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 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 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