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2020 年六月/猶太曆 5780 年

以色列準備迎接北美移民

可能由於反猶主義的加劇,美國的猶太家庭準備移居以色列。Nefesh B’Nefesh (心靈對心靈)是個幫忙促進移民回歸以色列的機構。在過去兩個月中,他們收到的回歸請求增加了三倍。許多的請求來自計劃今年夏天要來的家庭。看到以色列如何處理冠狀病毒大流行後,他們決定返回祖國。他們當中許多的人很年輕,平均年齡只有 28 歲。幾十個人是醫療專業人員。自從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已有 100 多人勇敢地移民到以色列。以色列迫不急及待要迎接他們其餘的人回祖國!

以色列在極端熱浪中遭受野火與中暑的襲擊

位於別示巴的一個新移民吸收中心的居民在沒有空調下的熱浪中過日子。從週日持續到週三,極端的熱浪影響以色列,新聞報導說在以色列南部爆發了多起野火與中暑。

根據報導,全國多處地區氣溫超過華氏 104 度(攝氏 40 度)。以色列水務公司 Mekorot 報導說,由於週一至週三的熱浪,全國農業部門與飲水的用水量都增加 32%。

拉哈特 (Rahat) 附近的住戶被疏散,254 號道路因該地區發生野火遭關閉。以色列救火服務部的 5 名同仁在現場滅火。火勢威脅到棚屋及儲存庫,但已經受到控制。(2020 年五月 20 日喬佛爾 (TZVI JOFFRE) 的撰文)

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冠狀病毒危機激發以色列人及美國人轉向上帝

根據一份由康拉德-阿德納-斯蒂夫通和基沃恩 (Konrad-Adenauer-Stiftung and Keevoon) 所做的全球研究報告新的數據顯示,由於冠狀病毒危機,以色列人強化了對上帝的信心。該研究調查了以色列人、美國人、「巴勒斯坦人」、德國人、英國人、意大利人及波蘭人對冠狀病毒的態度。調查期間是四月 28 至五月 9 日,每個國家中大約 500 人接受調查。該研究平均誤差是正負 4.33%。

大約 34%以色列的猶太人說由於冠狀病毒危機,他們對上帝的信心增加了。約略 39%的美國人說他們對神的信心也增加。相較之下,只有 19%的德國人、22%的義大利人、22%的波蘭人及 18%的英國人有同感。調查中有個問題問說他們希望甚麼?許多以色列人及美國人回答說,希望這波疫情使每個人認識上帝,並知道祂掌權。另外當被問到冠狀病毒對他們意味著什麼,有些人回答說「神想告訴我一些事。」

以色列的民意調查專家暨基庫翁 (Keecoon) 機構的首席執行長巴拉克 (Mitchell Barak) 報導說對於悔改的增加沒有正式的解釋,但是他推測,可能與發生的時間有關,冠狀病毒危機是在普珥日和逾越節之間襲擊以色列。每個節日都圍繞著奇蹟。(2020 年五月 20 日,席得曼 (David Sidman) 的撰文)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詩篇卅一篇 34 節)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 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 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