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21 年四月/猶太曆 5781 年

死海古卷

新發現強化了我們這世代永恆的信息

死海古卷的羊皮紙經卷之一 (維基百科)

自從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約旦以西的昆蘭地區,死海古卷的發掘對中東的宗教、歷史、考古甚至地緣政治文化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今年普珥節的那個星期,在這個受尊敬的地點的更多重大的發現,應該會更鼓勵有信仰之人,甚至可能表示在發現的內容及時間上,神正特別地在對我們這一代講說關於可能在祂心中關於我們──祂奇妙創造的優先順序。 對於那些經常到訪我們 CFI 的網站並以禱告與我們同工之人,我相信您可能會更多地意識到這個可能性。

昆蘭地區 (維基百科)

三個重大的發現

根據以色列古文物管理局的考古隊的評估,最近有 3 個重要的發現。包含來自那鴻書及撒迦利亞書經文的羊皮紙斷片,稍後我會提到(有趣的是用希臘文語,而不是亞蘭文或希伯來文撰寫的)一個大約有10,500年歷史的大編織籃子和一個有6000年歷史、用一塊布包裹著一個在胎兒位置的孩童木乃伊骨架(wbur.org)。根據其保存條件,這個籃子原本可以在今天的市場上以全新的價格出售。我發現有趣的是,聖經中籃子象徵「意志的好東西;意思是從人的最內在到最外在的連續 (bible Means.info)。」 在當今大量的嬰兒死亡、販賣兒童、性別混亂與墮胎等困擾著我們今日社會的問題,發現一個被保存、在胎兒位置的孩子可能也具有重要的意義。

以下兩節用希臘文撰寫在羊皮紙的經文被尋獲:

「大山因祂震動;小山也都消化。大地在祂面前突起;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都如此。祂發忿恨,誰能立得住呢?祂發烈怒,誰能當得起呢?祂的忿怒如火傾倒;磐石因祂崩裂。」(那鴻書一:5-6)

「你們所當行的是這樣:各人與鄰舍說話誠實,在城門口按至理判斷,使人和睦。誰都不可心裏謀害鄰舍,也不可喜愛起假誓,因為這些事都為我所恨惡。這是耶和華說的。」(撒迦利亞書八:16-17)

來自那鴻書的這節經文凸顯自然現象和星球對於主的脾氣的反應。目前,我們的世代正在歷經比以往任何的世代都更激烈的火山爆發和地震,而且那似乎正在呈指數性的增長。在當今的取消文化、假新聞、二手犯罪及透過新聞界和其他的媒體管道與工具在科技、娛樂的溝通操縱,撒迦利亞的警告信息對於我們的世界格外適時。以色列反覆進行的選舉週期、在國際衝突中民族國家之間的口水戰,例如土耳其人與希臘人、埃及人與伊索比亞人、伊朗人與沙烏地阿拉伯人之間,甚至美國國內政黨之間,自從撒迦利亞是在公元前第五世紀被寫成書,顯示了以色列的上帝就警告過在 2500 年以後會有這些行為。神仍在說話,所以我們最好是聆聽。

個人和集體適當的回應?

無論在您的信仰之路您正走在何處,在您的基督徒之行不應低估死海古卷發掘現場的重要性。它的發掘不僅與猶太國家的復活並聯,與在西方教基督新教之內宗教復興的一些重大的運行也並聯,這反過來又為在這個月慶祝生存了 73 年、才剛起步的猶太國家幫忙添加支持。注目於這些最新的發現,對於我們每個分享猶太-基督教生活方式之人,我們或許應該回顧並對以下等主題,按照我們神所啟發的良知而行:我們如何對待年輕人、如何感知及傳播真理、我們對神創造的其他靈魂的意見以及我們意識到地球本身正期待歷史的結束,那是只有我們的創造者能精心規劃或設計的,而且祂從創世之初就已經計劃的。

金恩‧布朗森 (Kim S. Brunson) 來自耶路撒冷的報導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