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穆斯林與天主教聯合對抗同性結婚


蘇格蘭政府修改法律以允許同性結婚的計畫,意想不到的促成了兩個宗教的合作。當地的穆斯林與天主教社團聯合起來抵制這個修法的計畫。

在格拉斯哥當地的穆斯林與天主教領導人已經開了幾次會,想挑戰那會對婚姻制度造成嚴重威脅的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趨勢。雖然這兩個宗教之間也有相當的差異,他們卻看到這是一個能凝聚雙方共識的議題。

Bashir Maan,蘇格蘭最大清真寺-格拉斯哥中央清真寺的發言人表示,之所以會和天主教社團合作,是因為對這個問題雙方的看法是相同的。

而天主教教會執事John Deighan也表示,天主教社團認為必須與其他團體合作來捍衛婚姻制度。如果任何屬於其他宗教、組織或任何團體的個人願意一起仗義執言,捍衛長久以來的婚姻定義,也就是一男一女,那麼也樂意與其合作。

他補充說,蘇格蘭的穆斯林團體也非常清楚表明要捍衛婚姻制度。

Maan 非常擔心這個"危險的新法律"所將造成的後果。他說,這將鼓勵並且推動同性戀,對社會是不好的,婚姻的目的就是生育後代,且婚姻正是社會的基石。

天主教領袖們也同意這項法律將對蘇格蘭社會造成威脅。Deighan 說,在現行法律裡,早就有保護同性伴侶的財產與其他權益公平的法條。現在要重新定義他們的伴侶關係為婚姻,對我來說是很不能接受的事情。

他解釋道:你不能重新定義婚姻,你可以把同性關係取個其他的稱號,就是不能叫它婚姻。所以我們正在要求蘇格蘭政府這樣做,因為把同性戀變成婚姻是沒道理的,是違反傳統也違反人們的認知的。婚姻無法重新定義。

Maan 則希望穆斯林和基督徒能聯合起來抵制此項法律,讓蘇格蘭政府正視他們的訴求。

他說,我很確定這將影響到政府的決定,也必須要聽我們的聲音,因為會有數千人連署告訴他們我們反對這個立法。

事實上已經有2萬多人連署反對了。

Deighan 說,人們對他們的明信片連署活動的支持非常熱烈。他說,他們已經寄出許多明信片說明婚姻的核心價值的重要性,反應非常的好。Deighan 也希望蘇格蘭政府能正視這麼多人對這件事情的擔憂,並且聆聽人們的心聲。

他解釋說,我們在蘇格蘭的社團已經存在超過10年了,而一直以來就有許多反對(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聲音,所以我們現在給人們一個機會來說出他們的想法,告訴政府我們相信社會建立的基礎是傳統的價值觀。

蘇格蘭政府本月將重新審議並且對重新定義婚姻的法條進行表決。不管結果如何,這個議題已經團結了該市的宗教團體,一起努力來保護家庭的價值。

資料來源:CBN
翻釋:Judy Lin

主啊
我們謝謝你在創造宇宙萬物的同時
創造了亞當
又用亞當的肋骨創造了夏娃
作為他的幫助者
你祝福人類生養眾多
遍滿全地
甚至把大地的管理權賞賜給我們
你寶愛我們、抬舉我們
你在聖經裏教導我們
婚姻的聖潔和奧秘
主啊
求你赦免我們偏離你的道路
甚至違逆你創造男女的本性
得罪你的聖潔”
求你饒恕這些邪情私欲裏的罪
我們把蘇格蘭正在爭論的同性婚姻議題
交在你手上
求你作王掌權在該法例的
諮詢、討論和修訂過程中
看顧你忠心良善的僕人
將他們分別為聖
求你幫助教會在此議題上有
清晰明確和堅定的立場
堅固那些有真理信仰的百姓
在此議題上大膽發言表態
智慧和真理要在十字路口來發聲
不妥協不退縮
求你再一次藉著各樣環境
媒體和教育渠道
來向蘇格蘭的政府和百姓
闡明你造男造女的目的與心意
求你使蘇格蘭政府
回到以公義真理的秩序當中
蘇格蘭百姓能重新恢復聖潔的生活
與神和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