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為受壓迫的北朝鮮祈求


隨著北朝鮮統治者金正日的支持率不斷下跌,加上不日他又要將權力移交其子,一些人預測共產主義北朝鮮行將走向崩潰的邊緣。因此,許多基督教領袖認為現在是以禱告的力量來祈求這個受壓迫的國家得自由的關鍵時刻。

令人悲慟的畫面

24歲的李丹尼(Danny Lee)回憶起他在北朝鮮度過的童年時光。當他信仰基督教的母親被捕之後,她的祖母一人將他撫養長大。跟成千上萬名其他的基督徒一樣,李丹尼的母親被關在了集中營裡。被釋放後,李丹尼的母親逃離了北朝鮮。17歲那年李丹尼也逃到了中國,並開始了他的「尋母之旅」。他付錢找了一個中間人,因著這個中間人的幫忙,李丹尼才能順利逃離北朝鮮。

「我當時想:『我要離開這裡……因為這兒的一切都太辛苦了,』」李向CBN新聞的記者回憶道,「我幾乎什麼也沒有,沒有食物。」

但是逃離北朝鮮並非易事,即使過了圖們江到達了中國境內,逃亡依舊困難重重。

「中國不對這些人施行保護」電影製片人賈斯汀•維勒(Justin Wheeler)告訴CBN新聞說:「中國將他們視為經濟移民,所以目前中國不會保護這些北朝鮮難民。」

藏匿:一次逃亡之旅

在紀錄片《藏匿》中,維勒跟隨5名像李丹尼一樣的北朝鮮避難者,實況跟拍了他們從中國到東南亞的逃亡之旅。這可怕的逃亡之旅長達3500英里。這是一條現代地鐵的長度,但從來未有人因此而獲得自由。

「我想最讓我震驚的是我跟紀錄片中一位逃難者的一次對話。事實上,他之所以會逃離北朝鮮是因為他做了一個有關聖經中大衛王的夢」維勒繼續說道:「之前他從未聽過福音,從未聽過耶穌,也從未聽過上帝。」

維勒是組織「LINK」中的一員。「LINK」是一個旨在幫助李丹尼及其他北朝鮮難民的人權組織。這個總部位於南加利福尼亞的組織已在全美範圍內放映它那部令人震驚的紀錄片400餘場,籌款10萬美元有餘,並在高中和大學裡成立了110個新的「LINK」俱樂部。

「我們想讓人們以一種新的方式重新看待北朝鮮及她的人民」。「LINK」組織的執行董事宋漢娜(Hannah Song)說:「我們想為任何我們能幫助的北朝鮮人提供急救援助。」

結束人權危機

在不斷高漲的結束人權危機的呼聲中,一些最大的呼聲來自美籍朝鮮人基督徒。南加利福尼亞的聖殿禮拜堂(Bethel Church)是美國最大的朝鮮人基督徒聚會點之一。每週約有6000人到這個禮拜堂參加敬拜讚美。他們有著同一個負擔--為北朝鮮的自由禱告。

聖殿禮拜堂的牧師彼得•索恩(Peter Sohn)已經呼籲其他朝鮮教會加入到這份事工中來。他和來自洛杉磯的1600位牧師從2004年就開始為此事工禱告了。

回憶起第一次聚會的情景時,索恩告訴CBN新聞:「當我們同心合意禱告時,許多牧師都突然大哭了起來,我們也為自己長久以來的沉默懺悔… 我們太過忙碌於自己的宣教事工了… 所以我們幾乎忘了現在在北朝鮮的人們正在遭受著什麼。所以我們有淚水,我們大聲疾哭。就如當初尼希米在耶穌撒冷為他的人民所做的。」

自由遊行

現在,索恩牧師已成立了朝鮮教會聯合會。他正準備在北朝鮮統治者金正日將權力移交其子金正恩之際在韓國舉行一次基督徒大遊行。他將這次遊行比作美國歷史上民權鬥爭中的關鍵事件。

「我記得馬丁‧路德‧金領導的遊行,那次遊行從亞特蘭大一直到華盛頓,超過一百萬人參與其中。這位上帝的偉大僕人大聲宣告我有一個夢想。在神裡我也有一個夢想,現在是實現這個夢想的時候了。我們朝鮮基督徒要聚集起來,我們要聽那個著名的布道和宣告──『我有一個夢想』──上帝會幫助我們。上帝會讓北朝鮮人民得自由,讓我們的同胞得自由。」

甜中帶澀的自由

只有當所有北朝鮮人民都獲得自由的時候,李丹尼才可能好好地盡情享受他在南加利福尼亞的新生活。

跟CBN新聞的採訪結束時,李丹尼的眼中噙滿了淚水。這些淚水是為了他的祖母。就在李丹尼逃離北朝鮮之後不久,他的祖母因飢餓去世了。

資料來源:CBN
翻釋及整理:Lena

為北朝鮮的自由得救禱告

主阿!你是超越時空、凡事都能的神,
沒有什麼能隔絕你對北朝鮮人民的愛。

願你的國度降臨!願你的旨意成就在北朝鮮!

願你的聖靈自由運行,澆灌在北朝鮮的土地上,凡有血氣的都要歸向你。

願你向北朝鮮的百姓賜下異夢異象,願你搖撼堅城,柔軟人心,得著靈魂。

求你興起環境和人事物來為北朝鮮百姓歸向你而效力!

求你為追尋你的百姓來開路,供應所需。

求你興起更多的忠實見證人講述你的榮耀!

保羅和西拉如何在牢獄中敬拜你得以逃脫索鏈,
求你也照樣拯救在囚牢中神的百姓!

因你的聖名高過諸天、超過萬有!得勝是你的名! 附註:
關注全球受逼迫基督徒情況的國際組織「打開大門」(Open Doors)2010年初再次評出一年一度的「環球監察名單」。在十大基督徒受逼迫情況最為嚴重的國家中,北韓仍舊「蟬聯」首位,這是他們連續第八年被列在該名單的首位。

北韓素以嚴格禁止各種宗教而聞名,不允许人成為基督徒,一旦被發現擁有聖經,也會被當局除以死刑。據估計,目前大約有4至6萬名基督徒因為他們的信仰而坐牢或被抓進勞改所。一名多年關注北韓逼迫情況的人士告訴「打開大門」說:「基督徒是政府猛烈行動的目標。他們一旦被抓,就不會被當作人來對待。去年我們看到一些基督徒被當作是測試生化武器的小白鼠一樣。」

……

附註資料節錄自:
http://www.gospelherald.com/news/wor-13755-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