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溫妮侯斯頓想要的是耶穌

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紐阿克的新希望浸信會,除了培育溫妮侯斯頓,使她擁有一把金嗓子之外,同時是她認識上帝的地方。

所有認識她的人都說基督的根基從來沒有離開她。

於1985,美國的樂壇是這樣介紹溫妮給人認識的──一位擁有天使般聲線的甜心。

她迅速躥紅,全球唱片銷量超過170萬張,並成為唯一一位在美國流行榜連續七星期冠軍的歌手。

可是當名氣愈大,帶來的挫折便愈大。

漸漸地,世界看到一張原本優雅、自信和美麗的面孔,因為嚴重濫藥和酗酒的原故,而被摧毀改變。

一個有信仰的女人

然而溫妮的屬靈母親,褔音歌手的傳奇人物 Shirley Caesar 說,這位女歌手卻實是有另一面,是世界未曾看到的──就是一位愛上帝及渴想上帝進入她生命的女人。

「我們失去了一個代表人物。」Caesar 說;「我們就像失去一件真貴的寶石。」

從前當溫妮望著 Caesar,常常呼喚她〝媽媽 Shirley〞

Caesar 告訴 CBN 新聞:「我感到榮幸,而我希望她的生命得以完全。」

雖然多數人只記得溫妮的流行歌曲,事實上她有好幾首大熱的福音歌曲。

在1996年的電影〝天空下的奇蹟 (The Preacher”s Wife) 〞,她站在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的旁邊,透過頌唱一些福音歌曲,如〝I love The Lord〞和〝He”s All Over Me〞,來講述一個關於鼓勵和救贖的故事。

「溫妮知道耶穌愛她。在她的聲線裡,就是有這樣的恩膏。」Caesar回憶道。

長年的濫藥及酗酒嚴重影響了溫妮的人生。她的聲音變得沙啞,很多人都認為她從此完結。但 Caesar 卻說溫妮雖然在痛苦中爭扎,她仍然懂得尋求上帝的釋放。

「當時她不停尋找一些擁有上帝大能同在的人的幫助。」

溫妮生命最後的幾天
在她生命最後的幾天,她們的朋友表示溫妮曾預言她的死亡。她感到她的時候將到,而她真的很想見耶穌。就在她死前的兩日,溫妮在洛杉磯的一所夜店唱起〝Jesus Loves Me〞。

福音歌手 Kim Burrell 本來已計劃好在她逝世那晚去探望她。

「她當時顯得很精神,她在唱歌,而且她在留言時,背後正播放著福音音樂。所以聽起來,讓我感到是和平常一樣開朗的溫妮準備與我見面。」Burrell 告知 CNN:「遺憾我們沒有把握機會。當時我在路途上,到後來終於到達酒店,不過那時已經太遲了。」

Caesar 說就在數月前,溫妮曾探訪 Burrell 的教會,並在離開時滿有聖靈的同在。

「Kim 表示溫妮候斯頓在教會內表現得很活躍,感到上帝的大能臨到她身上。」

「並且她倒在地上,又開始說起方言來。」感性的 Caesar 補充道:「她一開始便卧在地上,連續說了三十分鐘方言來敬拜上帝。」

當還有很多疑問關於溫妮的死因時,同樣有很多關於她的基督信仰。

Caesar 相信,當溫妮以溫柔深情地喚她作〝媽媽〞的時候,是表示她正經歷一場屬靈爭戰。

到最後,溫妮不幸的遭遇,把她的生命完結了,似乎不能如她所願,她的生命永遠不能得到釋放。

「有很多時候,勝利並不在乎於誰跑得最快,相反有時是需要多點時間,過程要緩慢地進行,最後才能得勝。」Caesar解釋:「而溫妮候斯頓就是這樣的勝利者。」

資料來源:CBN
翻釋:Perrin Wong

我是大衛的根,又是祂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啟二十二16)

主啊! 祢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
從互古到永遠祢是神 (詩九十:2)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十三:8)

神啊,祢是萬人的救主,更是溫妮侯斯頓的救主
是她人生的晨星,生命中的亮光
是她隨時的幫助,是她生命中的拯救者

阿爸天父,感謝祢是永不改變的神
縱然我們 (包括溫妮侯斯頓) 有失信的時候,但祢是信實的神
因為,人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
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書一:9)
祢同樣赦免了她的罪、軟弱和過犯
讓她在祢的憐忟和體恤之下,蒙恩惠,得親近祢
祢在她心中成為明亮的晨星,惟一的渴望和滿足

祢是知道萬人心的主,求主將人對她偏差的報導和認識除去
將祢的恩惠明光照耀在人心中
認識祢是那一位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的神
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祢永是她和人惟一的主
是超越一切天上地下的神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1